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医院电梯难等,市民担心如遇紧急情况怎么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9 13:2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近日,市民咸先生前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看望住院的亲人,晚9时许,在州医院等电梯时发现,州医院新大楼北楼一侧关停了差不多六七个电梯,北楼只有五个电梯能用,有一个电梯还是必须要解锁,只有医院特定的保安才能解锁,还有两个电梯是不到负一楼和负二楼的,只有两个电梯可以通到全楼,从负一楼到20楼,咸先生等了大概两三分钟才等到电梯。



 

  咸先生认为,州医院每天六点半以后关停部分电梯,这严重影响病人及群众乘坐电梯,本来来到医院就是救急的地方,我们也能理解到晚上关停部分电梯是节约资源节省成本,但是否也应该从医院的人流量需求考虑问题。

  4月26日,记者来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了解到,州医院新大楼南、北楼共30个电梯,南楼和北楼各有只通往1-7楼门诊的小电梯2个,南楼和北楼共有大电梯26个,其中,南楼和北楼各有消防电梯1个、医务人员专用电梯1个、单层电梯1个、双层电梯1个、普通电梯9个。每天下班后,人流量相较上班时间减少,所以下班后都会关停南楼和北楼的4个只通往1-7楼门诊部的小电梯,以及8个大电梯,再除开2个消防电梯,南、北楼两边各还有8个电梯正常运行。



 

  院方还表示,各位市民也不必担心发生病人需要紧急入院的情况,医院还配备了刷卡式的电梯,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都配有电梯卡,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可随时通知安保人员为其刷卡,乘坐专用电梯。因为州医院新大楼的楼层较高,人流量大,基本上每层楼都会有人按电梯,而需要乘坐电梯的人乘坐先到的电梯离开了,其他被按的电梯也会到所按楼层停留片刻,这就会耽误一些时间,也就造成了对于市民所反映的等电梯慢的问题。州医院人流量大,等电梯慢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就算是上班时间,南、北楼的所有电梯都正常运行,也还是会出现“电梯难等”的情况,还请各位市民谅解!

  近日,记者还走访了四一八医院、黔东南州中医医院、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几家医院因电梯配备本来就较少些,所以在下班之后都没有将部分电梯关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位苗族农民发明了“扫地机” 还获了专利
下一篇:凯里市“五一·黄金周”期间推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