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凯里客车站现“特殊工作人员” 后续报道 市残联证实并无该活动
作者:唐云芳发表于:2014-01-15 13:09: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残疾人募捐活动(资料图片)

据凯里市民微博爆料,近日在凯里客车站经常遇到一些聋哑人,手持签名簿,比划着让大家捐款。该市民向本网咨询,希望确定他们是否真的需要帮助,或者利用爱心进行诈骗(本网曾作报道:《凯里客车站现特殊“工作人员” 手持签名簿疑似诈骗》)。目前,记者带着疑问,对凯里市残疾人联合会进行电话采访。

记者拨打了凯里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残联)权益维权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讲述后表示,市残联绝对没有组织过这样的募捐,而且该“特殊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的手腕上的红绳和一直不愿拿出来的签名簿并未在凯里市残联进行活动登记,凯里市残联证明对本辖区的管理里并无类似活动。因为残疾证需要就本地进行登记,真正的残疾人必须办理残疾人证,在相片栏有钢印,在后面有两个红色章。

该残联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一般来说,残疾人组织的募捐活动,要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才能开展。此外,残联也不会发证给人来做“聋人营销”,对于有困难的残疾人,一般会采取推荐工作或通过社会保障体系进行救济。

上述调查提醒:残疾人需要社会上广大爱心人士帮助,但大家也要谨防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爱心的幌子冒充残疾人行骗。提醒市民,遇到类似的情况应当谨慎小心。如果有市民担心上当受骗的,可以立即打电话报警。(唐云芳)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苗岭美画遭遇信手涂鸦 文明城市亟需文明定制

下一篇 :电梯坏了需维修 凯里一小区上演“见领导难”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