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纸老虎”相继没落 偌大凯城像样的书店太少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4-01-21 10:4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老字号新华书店

老字号新华书店

近年来,网络购书兴起,电子书流行,传统图书销售终端利润越来也低,房租不断上涨,阅读习惯正在被改变……诸多不利因素正在排挤实体书店。前不久,一条《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书店》微博引发无数读者的感慨。

凯里“老”书店

凯里“老”书店

文化北路的致远书店和翰林书店是凯里比较“老”的书店,记者在店面看到,书店的显眼位置放置的全是一些公务员与事业单位的考试用书,还有就是中小学的教辅书籍。“没办法,现在教辅书、考试书以及工具书等是整个市场的主流。”面对记者书籍摆放的询问营业员笑着说。

比较上规模的新知图书

比较上规模的新知图书

位于韶山南路的新知图书算是凯里比较上档次的书店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也有很多人在看书,该书店的书籍种类相对更齐全,也更新。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位高三学生,他告诉记者:“趁现在放假想买几套数学卷子回去做。”

通过对凯里几家书店的走访记者发现中小学教辅、公务员考试辅导图书专区选书、看书、买书的人较多,其次就是儿童读物,而其他的书籍却鲜少问津。

人们如何消费,决定一座城市的内容。散落于城市之中的大小书店,让一座城市多了些许闲逸和文化气息,少了些钢筋混凝土的冷漠和冰凉。书店就是一个城市文化内涵与市民信仰的重要标志。近几年,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实体书店,或倒闭,或搬迁,或重开,实体书店的不易有目共睹。(刘承宇)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我州今发大雾黄色预警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米

下一篇 :凯里大十字有望年前恢复通车 预计最迟29日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