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网吧何时“烟消云散” 贵阳做得比凯里好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4-01-16 09:11: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记者在贵阳等火车回凯里时,在火车站附近的网吧打发时间,就在旁边的一个人拿上烟正要抽的时候,该网吧的网管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兄弟,不要抽烟哈”。记者才反应过来,难怪之前总感觉这网吧那里不对,原来是没有了以前那种烟雾缭绕的感觉。

既然贵阳的网吧都禁烟了,凯里呢?1月15日,记者带着好奇走进凯里的各个网吧了解情况。

记者在中博附近一家网吧内发现,该网吧没有禁烟标识。几乎半数以上的男性网民都是边吸烟边上网,有一小部分女性网民也有吸烟的现象。记者邻座一男子大概每30分钟就要“消灭”一支烟。面对记者禁烟活动的询问,他说:“上网就是来消遣的,不吸烟怎么消磨时间。”

在另一家网吧,记者看到虽然网吧有禁烟的标识,但是很多人还是吸烟不止,网吧管理人员对此也视若无睹,更有甚者在网民买烟的时候还主动给网民送来。

面对记者的询问,该网吧老板表示,“没办法,现在竞争激烈,如果真的禁止吸烟,谁还来你这里上网?而且烟已经成为网吧增值利润的一部分,如果不卖的话,这不就是自断财路吗?”

近日,“领导干部带头禁烟”新规出台,公共场合将实施全面禁烟,贵阳已经先走一步,凯里还要等到何时?(刘承宇)

相关阅读:

兰州

从今年1月1日起,网吧、各种公共场所电梯内区域等禁止吸烟。违反限烟规定且拒不改正的,由相关监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履行控烟责任的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根据情况可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在限制吸烟场所不设置吸烟室或者划定吸烟区又不禁止吸烟的,相关监管部门可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福州

2011年实行了网吧全面禁烟,经营者对吸烟必须劝止,不劝止又不报警的最高可处罚15000元直至吊销经营许可证。

对网吧内的吸烟行为,业主不劝止、不举报的,第一次发现由公安机关给予业主警告,并处3000元的罚款;对第二次发现的,罚款6000元,并处停业整顿30日;对第三次发现的,罚款15000元,并处停业整顿1年;情节严重的,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上海

2009年首次明确网吧“完全禁烟”。处罚规定,违反禁烟规定的单位,逾期不改、情节严重的,将处以一万以上三万以下的罚款;个人在禁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则可处五十元以上两百元以下的罚款。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记者暗访公共场所 仍有不少烟民吞云吐雾

下一篇 :大学生网上求职 遭遇“骗子老师”与“假公安”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