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机动车图方便开上人行道 行人通行安全堪忧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4-02-11 09:26: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行人纷纷避让车辆

行人纷纷避让车辆

随着人流前进

随着人流前进

人行道本是专供行人使用,可是总有一些司机为图省事,公然将车开到人行道上行驶。近日,本网接到网民反映,大十字通车之后仍然有部分车辆在人行道上行驶。

2月10日下午,记者对大十字路段进行调查。在北京西路,记者看到一辆蓝色的私家车随着人流从人行道上驶过,司机也许是嫌前面的人走得太慢,不停的按着喇叭催促,吓得路人纷纷躲闪。

据附近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有一次,后突然传来一声鸣笛,吓我一跳。”看到此情况后,赵女士赶紧躲闪。“大人还知道躲避,要是孩子怎么办?”

记者在此观察了大约10分钟左右,就有4辆车在人行道上驶过。当记者问起为什么选在人行道上行驶时,司机很坦然地说,走人行道就图个省事,再说很多人都在上面行驶,也没发生什么事。

据记者统计,像这样的情况主要发生在北京东路牛场坝路口附近、北京西路拱桥巷路口附近和韶山南路。基本上这几个地方都是原来的路口被围墙挡住,而后来开的入口与路口相距较远,部分司机为了省事就将车辆开上了人行道。(刘承宇)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我州4万余人享受养老金调整 预调整后月增150余元

下一篇 :黔东南遭遇节后“倒春寒” 春天还需再等待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