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凯里客车站现特殊“工作人员” 手持签名簿疑似诈骗
作者:唐云芳发表于:2014-01-14 15:08: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市民微博爆料,近日在凯里客车站经常遇到一些聋哑人,手持签名簿,比划着让大家捐款。该市民向本港咨询,希望确定他们是否真的需要帮助,或者利用爱心进行诈骗。记者带着疑问将对此进行调查。

2014年1月13日下午16时许,记者扮成乘客进入凯里客车站,恰巧遇到前来“求助”的一名聋哑人。目睹该男子正在开往剑河的客车上手持签名簿向乘客们要求捐献爱心,于是记者走上前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但是,该男子看到记者后急忙将手中的签名簿收了起来,放进上衣口袋。然而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他却始终不愿把签名簿拿出。

鉴于对方是聋哑人,于是记者拿出笔记本,试图通过文字与其进行沟通,可是该男子一再回避记者的问题,仿佛并不希望得到记者帮助。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该男子仍然不予置之,记者便在纸上写出打算通过寻求民政部门对其进行帮助的文字,这时该男子把笔记本接过,在纸上回复道:“我去,今天晚,等一下。”在写下以上文字后,记者拿出手机正想拨打民政部门电话进行询问,正在此时,该男子立即往客车站公共厕所跑去。

随后,记者联系了凯里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民政局没有强制手段对其进行帮助,但是如果该男子需要帮助,可联系民政部门,民政部门可对其提供必要的帮助。记者挂掉电话后,该男子正从厕所走出,看见记者仍然等在公厕门外,并不上前与记者进行交流,而是继续走进客车站进行他的“工作”。

由于客车站临近下班,该男子也不见了踪影,记者未能继续进行采访,请大家继续关注后续报道。(唐云芳)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丰球绿都”春节期间正常供水 居民筹办委员会

下一篇 :同一片天空下的不同童年 两个小孩的“做”与“坐”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