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梯失灵女子抱娃从27楼直坠负1楼 厂商:正常现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6 09:09:14  来源:网易新闻  

  1月3日下午

  贵阳的段女士带着1岁多的孩子

  乘坐电梯回家时

  电梯突然失灵

  直接从27楼下坠到负一楼!

  段女士被吓坏了


 

  段女士家住金元国际新城小区30栋,意外发生时,她正带着孩子在电梯里,准备从1楼前往27楼。



  段女士:我们从负一楼上电梯,到了27楼,门没开,电梯就突然开始往下坠。就听见电梯上面的锁链声音“哗哗哗”的响,我赶紧按了27楼以下的所有楼层,但是没有用。上面数字一直显示是27,还显示了一个往下的箭头。

  尽管段女士按下了27楼以下的所有楼层

  但电梯还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

  直接降到了负一楼!

  好在,在到达负一楼后

  电梯门终于开了

  段女士赶紧抱着孩子出来

  母子俩还没反应过来

  电梯又像没有发生任何事一样

  继续恢复了运行

  这突然发生的一幕,把段女士吓得够呛。她后怕地表示,孩子还那么小,意外发生时,她真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发生故障的这台电梯

  并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

  就在当天早晨

  另外一名业主也经历了类似的情况

  小区业主:从19楼下到1楼时,电梯下到16楼时就反向猛升到22楼,然后又下降到14楼停止,开门按钮失灵,电梯门打不开,当时心慌意乱只有听天由命。

  段女士说,他们这个小区是08年建成的,

  到现在已经有11年了,

  她认为这应该是电梯老化后出现的故障,

  尤其是最近几年,

  电梯故障变得十分频繁。

  “每次打电话给物业,他们都说会积极的来处理,但就是没有结果。就像他早上打了电话,下午就又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段女士也表达出了她的担心,“我还好我是年轻人,如果老人在里面一下子失重的话,有可能会发生人命关天的事情。”

  1月3号晚上,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出现故障的这台电梯仍在运行当中。没过多久,物管公司和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孟兵解释到,业主遇到的这个情况是正常现象,属于电梯的自动保护机制,是在电梯检测到自身数据出现问题时,就会自动进行矫正运行。矫正运行时电梯会自上而下的运行到负一楼,但这并不是坠落。

  事情发生后,他们也立即到现场对电梯进行了检测,目前并没有检测出电梯有任何的硬件故障。

  贵州信厚行电梯销售有限公司维保负责人 陈孟兵:不会出现安全事故的问题。不至于影响人的生命安全。

  记者:按你说的,电梯出现了矫正运行,是它觉得自己出了问题。那为什么你们检测出来就没有问题呢?

  陈孟兵:我们还在观察当中,这个电梯出现这种情况确实有些频繁,现在就在观察。因为这个电梯久了,它的一些软故障,就要观察得久一点。

  在听完陈孟兵的解释后,段女士还是有一些担忧,她担心老年人在乘坐电梯时无法承受这样的失重感。

  经过沟通,小区物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再重新请一家有资质的公司对这部电梯进行检测。同时,将这部电梯出现的问题告知各家各户,让他们自行选择是否乘坐。段女士表示,愿意等待新的检测结果。

  相关链接

  如果有一天我们遇上电梯故障

  该如何做才能让自己免受伤害呢?

  下面这份自救方法赶紧学起来

  关键时候用得上

  注意:一旦电梯停止运行,千万不要试图撬开厢门或是顶部的安全窗,以防造成意外伤害事件。



  注意:当电梯急坠时,一定要从低层到高层迅速按亮所有的楼层按键,这是为了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安六城际铁路今年将通车 贵阳1小时“飙”到六盘水
下一篇:法院公开宣判毕节市司法局原局长张玉梅受贿罪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