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杨治堂返乡创业 林下养鸡致富带头人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20 15:52:43  来源:  

  

  近日,笔者来到岑巩县天星乡山岗村杨治堂夫妻俩的林下养鸡场,只见长满青草的树林下,到处可见成群的土鸡正在林子里觅食、嬉戏,呈现在眼里全是一幅生态养殖图。

  “以前在外面打工,除去这样费那样费的,一年也就赚个两三万块钱,辛苦不用说,还很不自由,现在光靠林下养鸡,除去成本,净利润也有20多万块。”杨治堂说,“今年以来,我已成功销售土鸡5000余只,鸡蛋50000余个,实现纯利润10万余元”。

  2012年,杨治堂返乡创业,搞起林下养鸡场。他主要采用林地放养与圈养相结合的方式,在适宜放养的林下草地,让土鸡吃天然的青草及昆虫等食物,再搭建几间简易的圈舍,添置一些喂食工具,辅以玉米、稻谷等给土鸡喂食,这样既节约成本又保护了环境。

  目前,杨治堂的这种林下养鸡模式已形成产销一体的产业链,一只母鸡一年可产蛋310个左右,每个以2元的价格出售,这些土鸡再以每斤18元的价格销售,那么一只母鸡的纯利润也有50元左右,预计年底还将再卖出6000只。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杨治堂对笔者谈起今后的打算,下一步他将借助当前正在鼓励发展林下经济的这个东风,充分发挥好自己在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以便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发展林下养殖,让这条致富路越走越宽阔。(陈步珊 杨元彬)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岑巩:为烤烟苗枯死讨说法 堂兄弟起争执引发命案
下一篇:岑巩开展“企业服务月”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