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三措施”狠抓文明城市创建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21 17:33:26  来源:  

  岑巩县坚持在强化宣传教育、严格市政管理与加大基础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狠抓“三项措施”落实,助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岑巩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一是在县城高速公路旁和城区明显位置设立大型户外宣传牌,在人口密集地带设立了宣传专栏,不定期制作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内容;二是下发了《关于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工作的通知》,发动各部门在单位办公楼、建筑工地围墙等位置,悬挂了临时性宣传标语,在广泛发动企业、个体商户的电子显示屏,打出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标语;三是在电视台开办“文明曝光”专栏,对不文明行为和脏乱现象进行曝光;四是印发宣传资料。编印《岑巩县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8000份,发放《文明手册》9000余份。与各单位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状;五是利用手机、宣传栏、网络、报纸等各种媒体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

  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市政管理。围绕城市管理的各个环节,注重发挥执法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相互协调和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文明执法、依法行政。一是强化工地源头管理。县住建部门与各施工方签订了责任书,严格落实工地封闭式管理,建立了冲洗平台,严格渣土运输管理;二是加强占道经营治理。组织市政、工商、卫生、交通等部门对农贸市场、夜市摊点、水果摊点、流动摊点、车辆维修店、洗车店等占道经营现象开展了集中治理行动,采取疏堵结合,加大了处罚和劝导力度,又合理规划和设置经营地点,尤其是投入上百万元资金,集中规划建设汽修城,对农贸市场实行了代管,派驻了人员办公;三是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新增了交通大队、市政执法大队执法力量 40余名,新增执法车辆8辆,并将工作重点向巷道转移,设置了多个巷道停车位,严格加强了车辆停放秩序管理。

  加大县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生活环境。岑巩县不断加强大投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生活环境。先后投资600万元实施了新兴大道下段绿化、美化等工程;投资30余万元在苗冲路入口处修建了汽车冲洗槽;投资140余万元实施新兴城区花池改造;投资1200万元修建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投资76万元完成新建停车场4个,总面积约10000㎡;投资80万元完成修建公厕4座;投资12万余元完成了中心农贸市场整治和公厕升级改造;投资1500万元实施了思州路风貌改造,投资1800万元实施了舞水路风貌改造工程。投资逾10亿元的新思大道、城市外环路、体育场、文化广场、滨河路下段防洪堤等一批重点工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张坤)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岑巩今年将淘汰4家企业
下一篇:岑巩: 西瓜“甜”进瓜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