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四个强化”保障平安高考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06 17:39:21  来源:  

  

  为实现平安高考目标,确保全过程各环节“零差错”, 6月5日,岑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永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青先后对该县高考试卷保密室和高考考点进行了督察指导,并强调要做到“四个强化”,确保实现今年平安高考工作。

  强化保密措施。完善试卷保密室的建设,达到“四防三铁二器一电话”的要求,保证防盗报警器、值班固定电话正常开通,视频监控全覆盖,不留盲点;抓好试卷交接、押运、保管、分发等环节,确保环环相扣。所有试卷确保做到全程跟踪,无缝交接,责任到人。

  强化考点建设。按照标准化考点建设的有关要求,做好布控防控,配备无线信号侦测及屏蔽仪,配备足够数量的巡查监控设备,确保每一个监控设备的监控画面覆盖整个考场考生和监考员所在区域,确保网上巡查系统终端能对每个考场及考务室、试卷保管室、监控室等监控点实施不间断、全方位的录音录像,不留监控死角。

  强化应急措施。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做好针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大规模集体舞弊、重大自然灾害和特殊气候、试卷内容可能出现瑕疵、听力考试、网上巡查系统等,以便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做到应有预案、对有良策。

  强化服务考生。高考期间,要求各考点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通过提供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构建以人为本的关爱体系、搭建方便快捷的服务平台,构建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确保考生平安快乐参考。

  据介绍,高考期间,岑巩县出租车公司将出动50辆的士车贴上“爱心助考”的字样,为全县1094名参加高考的学生服务。(杨元彬)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三个统一”确保生态移民搬迁工程质量关
下一篇:岑巩县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