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三个统一”确保生态移民搬迁工程质量关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06 17:34:49  来源:  

  

  近日,笔者从岑巩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紧紧围绕“三个统一”确保了生态移民搬迁工程的质量关。

  坚持设计理念与黔东南苗族文化艺术风格相统一。该县依托黔东南苗族文化特色与现代中心城镇风格相统一的设计理念,按照集约用地、生态环保、功能完善、风格统一的要求,每户100平方米的模式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实现了集镇美观与黔东南苗族文化独特艺术风格的协调。

  坚持搬迁安置与小城镇建设相统一。按照“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的总体要求,采取偏远山村向集镇搬迁。一户一栋房或两户一栋,1户1至2个门面的方式,引导居住在生态环境恶劣的群众统一搬迁到县城规划区的大有集镇和凯本集镇,从事园区务工、商品经营、客货运输、餐饮服务等。

  坚持修建材料与工程建设相统一。在建设中,该县政府与水泥厂、钢材销售点协商,以最低价供应移民搬迁户水泥、钢材;与本镇的石材厂、砖瓦厂老板、工程运输车主协商,实行限价优先供应;协调供电、水利部门负责解决临时用电和用水问题,安监、综治、司法等部门负责安全及矛盾纠纷调解,确保了建材和进度的统一。

  目前,第一批143户680人的大有镇和凯本镇生态移民搬迁工程,6月初已全部入驻,装饰工程力争6月底全面完工。(杨元彬 罗小燕)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法院40余名职工参观消防站 零距离感受消防
下一篇:岑巩:“四个强化”保障平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