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打造社区服务升级版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9 17:3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年,麻江县紧抓州委州政府第三轮村级活动室建设机遇,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服务水平”为指导,通过整合项目、资产划拨等方式,县级自筹资金565万元,实施了9个社区活动室新建、改建工程,其中农村社区3个,城镇社区6个。目前,已有5个建成投入使用,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实行“三统一”建设“一厅、两栏、五站、八室”动阵地。即通过“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完善配套设施”让每一个社区活动场均建设有综合服务大厅,含党务服务、综治服务、民政社会保障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四个窗口;有宣传栏、党务村(居)务公开栏;有党政工作服务站、民事调解服务站、流动人口服务站、计生卫生服务站、综合治理服务站;有远程教育室、图书室、娱乐室、综治警务室、群团工作室,救灾救济室、计生卫生室,充分发挥活动场所“一室多用”的功能,全面满足村居公共管理和服务的需求。

  创建“六种模式”拓展社区服务功能。 一是推广“1+X”党组织网格化设置模式,通过在社区设立党总支,社区内划分若干网格,在网格内设置党组织,实行社区党委(总支)、网格党总支、楼栋党支部、住宅单元党员中心户“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建学习家园。社区与团县委共创共建社区托送中心,为留守儿童家长和社区居民提供小学生放学后临时免费托送服务,把社区建成儿童学习家园。三是建文化家园。创建“文体娱乐型”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娱乐场所,把社区建成居民精神文化家园。四是建和谐家园。选用一批优秀的、热心社区服务事业的下岗职工到社区服务队伍中,发挥邻里亲和力,社区居民自己的事自己管、自己的结自己解,社区服务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把社区建成和谐家园。五是建爱心家园。通过“爱心超市”接受捐赠物品、低价销售日用品,帮助低收入社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把社区建成爱心家园。六是建温馨家园。以“亲情服务流动人口”为主题,让流动人口与本地居民在“服务设施、服务内容、服务质量”上平等享有,把社区建成流动人口的温馨家园。(麻江县组织部/李时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五措施”着力打造“产业强村”工程
下一篇:黔东南州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走进麻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