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五措施”着力打造“产业强村”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6:36: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是依托阳光工程、雨露工程和各种技术培训会,加强农村农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户技能水平,提高产业规格和质量,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共开展各类培训234场(次),培训3.65万人(次),印发资料4万余份。其中,开展就业技能培训9期410人。

  二是加强土地整治开发,加大土地流转,形成连片开发,因地制宜,突出”一村一品”格局,推行“企业+支部+合作社(大户)+农户”为主的发展经营模式,形成企业带动,支部联动,农户参与,推动农村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共发展蔬菜6万亩,蓝莓3.6万亩,太子参1.5万亩,核桃5000亩,蛋鸡1000万羽。

  三是利用“3个15万元”、妇女小额信贷、扶贫整村推进项目等,支持产业服务体系发展资金,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15.3万元,扶持189名创业人员成功创业,带动就业930余人。

  四是积极扶持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围绕产业特色,建立各种合作社和协会,在资金、政策、市场信息和技术给予支持,带动农户,助推产业发展。截止今年8月,共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15个,带动产业发展

  五是以“四帮四促”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党员创业进行政策和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协助解决产业发展难题,深入到乡村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共发放养老保险、医保(农合)、就业服务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420人次,受理咨询(查询)82人次。 (麻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众兴”杯职工篮球联赛落幕(组图)
下一篇:麻江县打造社区服务升级版本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