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消防大队慰问辖区贫困学生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民一家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1 18:02:13  来源:  

  为深入推进“帮扶”活动的开展,构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军民和谐氛围。6月21日上午,麻江县消防大队对该县第二中学两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进行了慰问。

  大队教导员骆帝华率大队3名官兵携带大米、食用油慰问金在二中老师的陪同下,深入两名学生的家里进行了慰问,慰问活动中,骆帝华祥细了解了两名学生家庭情况,并现场实地查看了家人的食宿环境,眼前的一幕让所有人无法压制心里的疼痛,该家中没有一张床和一条完整的被子,只看到简单的铺垫就席地而睡的现场和要倒的灶具。通过现场人的讲述和实地的查看,所有人的眼中都有包含着泪花,无不感叹家庭孩子的可怜。

  据了解,两名学生的年龄分别是14岁和12岁,大的读初一,小的读小学,母亲早年去世,父亲身体残疾,家中无任何劳动能力,仅靠国家低保和群众救济维持生活。

  教导员骆帝华当场决定,两名孩子作为大队长期支助对象,只要一天在读书,大队就一直观注支持到底,完成孩子入学毕业梦,并表示,本周星期六,完成购置两张床、两套床上用品、各种学习用品、两圈电路等物品,及时解决家庭中的燃眉之急,以后还要将其改善家中各类环境,修补墙面、屋顶和铺设水泥地面,为其家庭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临走时,教导员骆帝华将400元现金亲手交到两名学生手中,同时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并希望两名学生今后一定要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们对你们的期望。

  麻江消防大队始终坚持一心服务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原则,发扬部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与人民群众建立了深深的军民鱼水情谊,树立了良好的消防部队形象。(李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麻江消防大队官兵走访帮扶偏远山区困难群众
下一篇:麻江县2013年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