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新高速数十车追尾麻江消防紧急营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27 15:3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贵新高速数十车追尾 麻江消防紧急营救(图)

贵新高速数十车追尾 麻江消防紧急营救(图)

贵新高速数十车追尾 麻江消防紧急营救(图)

贵新高速数十车追尾 麻江消防紧急营救(图)

  2月27日凌晨1时21分,贵州黔东南州麻江消防接到报警,称贵新高速路麻江通往贵阳方向(夹岩河大桥)发生一起数十车追尾相撞交通事故,3人被困,10余人受伤,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黔东南麻江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8名官兵1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施救。

  当日凌晨1时3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地点。由于前方事故造成大量车辆置留,救援车辆无法前进,大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下车,携带救援装备徒步前进,经过10多分钟的急行军后,终于到达现场。经现场查看、询问得知,由于凝冻雨雪天气,导致路面结冰,车辆行驶速度过快造成一大型卡车撞击防护栏后,横在桥面上,致数十辆车相继发生追尾事故,3人被困,数十人受伤,其中一些伤员已被送往医院。被困人员分别为湘AY0565客车司机和一面包车司机和副驾驶员。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展开救援行动,第一小组协助交警部门对该路段进行封闭,并做好现场警戒,疏散无关人员,封锁事故现场;第二小组实施救援,利用液压剪扩器、液压顶杆等破拆工具将变形车内进行破拆。由于车内空间狭小,官兵使用棉布保护被困人员,防止破拆过程中对被困人员带来二次伤害,并派一名战士在车内对被困人员安抚、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以免昏迷过去。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客车司机救出。随后官兵又对被困2名人员的面包车进行破拆,经近10多分钟紧张营救,成功救出。

  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数十两车连环追尾相撞,3人被困,数十人受伤。(张正特 灌黎斌 郑延良)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苗族银饰》《苗族刺绣》地方标准通过预审
下一篇:黔东南州:国道结冰大堵车公路职工保畅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