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消防大队圆满完成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4 08:24:14  来源:  

  

  5月12日是全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为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提升人民群众防御灾害的能力,麻江大队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主题活动。

  一是在人员集中区域设置宣传台,当天大队在麻江汽车站以消防车为背景,悬挂横幅吸引人民群众眼球,向来往群众发放关于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接受过往群众提出的相关疑问,争取将安全知识贯输到人民群众的脑海,确保人人讲安全、事事抓安全,为实现“消防安全平安梦”助推广大人民“中国梦”的总体目标。

  二是从以往一点式宣传向多点式覆盖的转变。由于县城面积广,人流量分布多,一天黄金宣传时间只有数小时的实际情况,大队采取官兵分布行动,多点宣传,主要以过往群众、商铺人员、车辆驾驶人员和乘客等人群发放资料,做到消防安全知识全覆盖。

  三是邀请电视台,现场直播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平台,由一干部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主要以发生灾害事故后,教会群众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身、如何整改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等内容,并告知群众96119举报电话,真正达到全体人民齐动手,消除火患保安全的目的。

  四是利用全县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消防安全知识。全县共拥有52家LED显示屏单位、业主,大队通过多方协商,争取41台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消防安全知识温馨提示,提醒过往人员、车辆随时随地注意消防安全,保证自身生命财产平安。

  五是提前介入,采取“三下乡”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一)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广大乡镇领导、村寨干部、义务消防人员正确认识灾害的危害性;(二)传授广大干部群众如何正确操作使用手抬机动泵、灭火器的用途进行培训;(三)结合各乡镇农村防火工作特点,大队手把手教会领导干部如何带动广大群众整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的工作。保驾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从5月6日起截至12日,麻江大队共走乡串镇8个,深入村寨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多人次,培训人员200余人,利用LED每天滚动播出1000余次,麻江电视台现场直播消防安全宣传知识,受益广大群众,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抗风险能力。(李斌)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麻江消防大队突击占道经营 打通生命通道
下一篇:民警家人极力救下欲跳桥女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