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副省长陈鸣明到麻江县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6:55:42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5月9日,陈鸣明副省长在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和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麻江县开展扶贫开发工作调研。麻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镇义,县委副书记夏景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麻江县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对近年来麻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提出要求。陈鸣明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是增强信心,深入整体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二是抢抓新一轮扶贫开发机遇,找准定位,夯实基础,提高规划水平,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加快推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富民富县;三是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四是建立贫困农户台账,作好规划,实施个案管理,做到底子清、对象清、目标清,明确各个阶段的脱贫目标和措施,促进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五是积极争取纳入省级扶贫攻坚示范县,作好集团帮扶项目规划,编制具体项目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支持;六是进一步加快发展进度,坚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及“5加2”、“白加黑”的工作方式,加快麻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尽早实现“减贫摘帽”及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陈鸣明要求:省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麻江县的沟通对接,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项目、资金支持,积极主动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推动麻江扶贫开发工作上水平、长效化。

  会后,陈鸣明副省长一行深入麻江县宣威镇翁保村乌羊麻组调研,认真查看了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发展规划,并实地了解了宣威镇新农村建设及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宣威镇乌羊麻组与村组干部及当地群众座谈时,他强调:要抓住省集团帮扶机遇,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积极抓好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特别是乌羊麻组苗族自然村寨,要按照地方特色,以“四在农家”即富在农家、学在农家、乐在农家、美在农家为目标抓好新农村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成为当地特色和亮点。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出席州人民政府与深圳企业家考察团座谈会
下一篇:廖飞州长在贵阳出席丹寨县绍兴县战略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