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廖飞州长在贵阳出席丹寨县绍兴县战略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7:05:09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5月8日,丹寨县·绍兴县战略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丹寨县与浙江省绍兴县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家团主持交流会。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绍兴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何加顺,丹寨县委书记张淼,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国龙,丹寨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美传,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光洲,绍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君,丹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刘蔚等出席交流会。

  张家团作讲话,他对两县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对绍兴县对丹寨县经济社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省、丹寨县迎来了历史上发展的极好的时期,中央在不同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贵州也非常重视这个发展机遇,各级党委、政府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飞速的进步,GDP、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各项经济指标都在保持高位增长。目前,贵州脱贫致富,实现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还非常艰巨,贵州正在自我加压,加快发展。在发展中,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资源优势、旅游优势、市场优势、劳动力资源优势等,绍兴有资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从这些优势来看,开展 “东西合作”,将取到一个很好的取长补短的作用。所以,丹寨县和绍兴县的战略合作,会实现双赢,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一定能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取到圆满的成功。

  何加顺介绍绍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与贵州省、丹寨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绍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丹寨山好水好人更好,是一块福地,也是一块宝地,绍丹两地合作的正式启动,前景广阔、美好。希望我们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我们各自的优势,在人力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等,开展宽领域的、多层次的、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两地之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真诚的邀请贵州、黔东南以及丹寨的各位领导,到绍兴县来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合作,增进我们的友谊。

  张淼致辞并介绍丹寨县有关情况,他说,绍兴、丹寨两地相距虽远,但也有不少相似和互补之处,特别是在经济、文化和旅游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绍兴地处对外开放的前沿,发展观念时新、资金雄厚、企业发达,丹寨正在积极开发,有最好的发展空间和最优的发展环境,旅游资源富足,民族文化厚重,真诚期待两地党政间合作积极推动,最大实现优势互补,做成“东西合作”的最佳典范。

  会上,侯美传、徐国龙分别代表丹寨县和绍兴县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指出:一是双方积极加强互动合作,共同推动各领域合作建设;二是双方建立灵活有效的人才交流机制。加强两地干部交流挂职锻炼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合作,共同制定农民工技能培训合作计划,实现输出地培训与输入地就业无缝对接;三是双方建立良好的沟通运行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企业家联谊会,研究制定年度合作计划,共建共享信息资源;四是丹寨县、绍兴县指定相关部门为该协议的具体执行机构,商议和承办合作的具体事宜。

  会上,绍兴县为丹寨县提供了结对帮扶资金300万元,丹寨县向绍兴县赠送了纪念品。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副省长陈鸣明到麻江县调研
下一篇:国务院法制办彭高建副司长、民政部王宏丽副司长一行到凯里市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