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四部门联合开展“关注留守儿童”青少年书信文化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0:4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雷山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邮政局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关注留守儿童”2013年青少年书信文化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县中小学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期间组织留守儿童向父母发送书信的文化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该县成立了县教育局长为组长的书信文化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校明确一名同志负责此项工作。活动内容是学校指导留守儿童向在外经商、务工、工作的父母家长写书信,向父母汇报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叮嘱父母注意安全,祝福父母健康平安,向父母表达思念之情、感恩之念和励志之志,让一封封鸿雁架起父母儿女联通亲情、稳固亲情、加深亲情的彩桥,使留守儿童在亲情、友情、恩情的和煦阳光哺育下身心健康成长,漫步人生正道。

  县教育局长刘俊说,当前,农村越来越多的家庭夫妻走上了外出打工、经商的行列,而孩子只能留守在家,由老人或亲戚代养,这部分留守儿童便成了特殊群体。家庭的不圆、亲情的缺失,势必影响他们的每一步成长,只有创造良好环境,才会让他们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这需要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关注。而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最大,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成为了孩子的渴望,多与父母沟通有利于儿童成长。

  雷山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梁贤儒说,虽然今天是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时代,但用写信的方式来表达思想,比言语或电话更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心声,而且信件可以长久地保留,不断重温,可以让父母和孩子永久留下珍贵的纪念,让孩子能感觉到父母无所不在的关心。

  12月23日上午,笔者看到雷山民族中学各班主任正在统计留守学生名单向县教育局上报。据悉,各校留守儿童数量及名单于12月24日前上报县教育局,县教育局于12月25日上报县邮政局,由县邮政局统一印制专用信封交由学校发放给留守学生,学校组织留守学生写信寄给外出打工的父母(学校、学生均不承担任何费用)。(余国德)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强化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下一篇:雷山县方祥乡举行第二届高排芦笙大赛(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