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20名留守儿童 在小太阳幼儿园享受三年免费入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5 09:4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不需要你们回报我什么,只要你们做好人,在一个愉悦的环境好好学习”。12月4日,武汉大学小太阳幼儿园园长程琬茹,在“托起明天的太阳”黔东南公益助学活动暨小太阳幼儿园“七彩小屋”授牌仪式现场说道。

  雷山县县长袁刚、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罗祖新、黔东南州妇联主席陈晓琼、黔东南信息港总编辑范红波等出席此次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小太阳幼儿园主办,共青团雷山县委承办。

  据了解,把公益活动跟幼儿园授牌仪式结合起来,是想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节日到来之际,感谢那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据悉,目前全世界志愿者数量已达3至5亿人,工作时间每年累计超过150亿小时,而我国目前注册的青年志愿者也已达4043万人。

  活动现场,程琬茹园长宣布小太阳幼儿园雷山分园,将资助雷山县20名留守儿童免费入园3年。而被资助的20名儿童都要经过实地考察,确实为留守儿童且家庭困难者,最后通过体检后就可在小太阳幼儿园免费入园。同时她还向雷山县20名在校中学生资助100万元。

  而在揭牌仪式当天,小太阳幼儿园雷山分园也迎来了2名青年志愿者。一名来自凯里学院一名来自浙江的志愿者。金艳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贵州想尽一份力帮助这儿的孩子,所以在大学毕业后就以一名志愿者身份来到贵州。

  据悉,我州至今招募注册志愿者服务队1127人,共136572名“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志愿者与1116所学校结对,结对留守儿童259259名。从2003年至今共计3000多名项目志愿者在我州基层参与服务。(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按“十有”标准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下一篇:雷山县1110名考生参加2014年高考报名(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