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强化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15:47: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雷山县交警大队采取四项措施,突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重点。

  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为提高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大队利用客运驾驶员每月安全学习例会,组织分管民警深入辖区3家客运公司,通报近期全国重特大交通情况,开展安全警示学习和冬季行车安全知识讲座,警示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对全县170辆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清零”,逐一进行网上排查客运车辆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情况;二是联合运管部门对客运企业GPS监控进行检查,对通过GPS监控到的未系安全带、接听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处理结果;三是安监、交通、交警联合对辖区24条客运班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掌批、乌的、乌江等12条通行客车的通村公路存在的安全问题,现场督促公路管理部门采取措施,加强整改。

  从严把好客运车辆安全源头管理关口。督促客车站落实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强化车辆安全例检责任制,对存在超员等违法行为及安全性能不合格的客车坚决不允许出站。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落实好GPS“5+2”24小时监控制度。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冬季宣传要求,大队重新更新了客运站、大队车管所等宣传阵地的宣传展板和标语内容,坚持宣传工作“逢场必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村群众广泛宣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路面执勤民警利用在日常巡逻和路检路查中,不断对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交通安全提示,向驾驶员和乘车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营造“不坐超员车,不坐超速车、不坐不安全的车”的浓厚氛围。(唐光新 邓德民)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留守妇女农家书屋充电忙
下一篇:雷山县四部门联合开展“关注留守儿童”青少年书信文化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