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四强化”创建“无毒校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2 14:40: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提高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雷山县积极开展中小学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四强化”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努力创建和实现“无毒校园”。

  强化责任。要求各中小学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禁毒教育工作领导机制,明确校长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为直接责任人,学校政教部门具体实施的校园禁毒教育工作网络。强化创建“无毒校园”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把禁毒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及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

  强化宣传。要求各中小学必须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长期对禁毒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多出禁毒专题板报,积极举办禁毒专题讲座及禁毒图片展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各类毒品,尤其是常见毒品与新型合成毒品。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和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不断增强学校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新型合成毒品侵袭的能力,提高学生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解。

  强化意识。要求各中小学校积极主动邀请法制副校长或司法人员深入校园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各学校班主任每学期要开展两次以上的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学校要开展一次以上全体师生参与的禁毒知识测试,确保全县小学高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对禁毒知晓率达100%,增强学生对毒品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抵御能力,强化学生对毒品危害性及远离毒品的意识。

  强化督查。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期间,县教育局等部门积极委派检查组深入各校检查禁毒宣传工作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将禁毒宣传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检查、同考核,对禁毒工作开展不力的学校,将直接追究主要领导人的责任,使禁毒工作形成常态化,积极营造全体师生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教育氛围,确保“无毒校园”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李格林)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管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篇:雷山县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杀年猪、吃庖汤和购买赠送烟花爆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