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发现140年前的杉木房 至今保存完好(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2 09:31:59  来源:  

 

  12月1日,黎平县文物管理部门在该县的尚重镇宰蒙村四组农民吴妹江家发现一栋住了七代人的杉木房,至少有140多年的历史。

  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调查发现,这栋木屋全部由红心杉木构造,高三层,有六间房,两个披厦(用来防雨水的建筑设施)。二楼、三楼住人,一楼关牲畜。文物工作者认为,这栋房子的二层、三层面板手工做的装饰格,其工艺很精细,不用一钉一铆,体现侗族木匠的高超工艺。

拥有140多年历史的木房
拥有140多年历史的木房

  今年82岁高龄的屋主吴妹江说,这栋房屋是他丈夫杨秀清(已故)的祖父留下来的,现在是当地最老的木房子。

  “我18岁时嫁给了杨秀清,住进了这栋老屋,守了它60多年的时间。”吴妹江说,而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无论风吹雨打,老屋也都无甚大碍。

  据统计,从这栋老屋里走出来了七代人,总计78口。十年前,老屋里原本住着五户人家,但后来,各户陆续盖上了新屋,搬迁出去住了,现今老屋里只剩下了吴妹江一人。“儿子们都喊我搬出去与他们同住,但我还是舍不得这栋老房子。”吴妹江说,老屋虽然年代久远,但保持完好,又因为是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多年来,无人提出卖出去或拆掉。(陆书明 吴增跃 王海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黎平开展融冰演练 提前做好今冬保供电
下一篇:多片锯卡住女工手掌 黎平消防紧急营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