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区车库惊现大量易燃油漆 发现后凯里市副市长派人到现场守了一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7 14:1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26日晚,凯里山水间B栋住户在该栋楼房-1层车库发现不少易燃油漆后,致电求助市政府分管副市长。这位副市长获悉情况连夜安排人手到现场值守,以防不测。到27日上午,消防以及安监部门已展开了调查,并责令油漆主人在28日前将这些危险品全部运离小区。

  11月27日上午,接到山水间小区居民的报料后,记者来到小区内采访。B栋大楼的-1层车库大门是敞开的,站在门口,就能看到不少油漆的身影。记者沿着狭窄的通道进入车库内,车库有上百平方米,其中堆放着不少的油漆,看起来简直就是“油漆的世界”,让人眼花缭乱。


易燃标志

        这些油漆中,有的是普通的产品,没有防火要求;有的在产品标示则明显印制了易燃标志,比如油漆固化剂、稀释剂、白底漆等,都是易燃物品。资料显示,固化剂的蒸汽和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温引起燃烧爆炸,在空气中久置后能生成有爆炸性的过氧化物。稀释剂遇明火、高热也有燃烧爆炸危险。

  在现场检查的消防执法监督员说,像这些易燃的油漆,是不能放置在居民小区内的,必须单独分装起来。

  记者在现场观察还发现了诸多的安全隐患。过道的油漆堆放得太高,在“高层”的摇摇欲坠,容易掉下来将过道上的行人砸伤。此外,进门处有消防箱装置,但是箱中空空如也,没有消防水带和水枪等灭火装置,形同虚设。


易燃油漆

  这些油漆的货主正在现场接受调查。记者随机对其进行了采访,货主姓杨,该车库他之前已经花钱买下了。记者询问其中装下的油漆数量是多少,何时运到小区里储存的。货主只说油漆数量不太多,才运来到小区内没多久。并没有告知具体数量和日期。

  山水间物业管理公司分管安全的周经理说,储存油漆的车库货主杨老板已在半年前买下了,但以前他存放的物品都是涂料。现今查出来的易燃油漆,应该是前不久才进入小区的。周经理告诉记者,与储存油漆的车库垂直的单元总计有90户住户。而据住户们介绍,车库所在的B栋大楼的住户达到了150多户。“将易燃油漆存放在居民区内,这是在玩火,太不负责任了。”小区住户杨先生说。

  据了解,11月26日晚上,山水间B栋的一些住户闻到了油漆味,大家觉得这不是好兆头,于是向有关部门举报。个别住户还给凯里市政府副市长凯群莉打电话和发短信反映情况。凯群莉很重视,立即责令消防、公安、安监等部门赶赴现场值守,以防止不测事件发生。到11月27日上午,凯里市消防大队派出两名消防执法监督员,会同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安监部门的执法人员到现场展开调查。


执法部门在执法

  “我们要求货主在28日前将易燃油漆全部运走,寻找安全的,具备储存条件的地方存放。28日当天我们还将赶到现场复查。”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安监部门的执法人员说。

  目前,此事还在调查处理中。消防部门表示,排除眼下的消防安全隐患后,还对此事展开全面的调查,该问责的要问责。(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第二届优秀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奖出炉
下一篇:《住户按时交水费 自来水公司却发来38万元欠单》追踪——到底谁是“终端用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