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雨季装修防止受潮湿度变化油漆涂料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03 15:19:22  来源:  

  中新网讯 入夏以来,偶有阴雨。在阴雨天气里,空气中水分含量相对增高,对于一些易吸收水分的装修材料而言,受潮后会生霉点或变形,影响使用。另外,诸如刷漆、铺地板、电路改造等环节,在阴雨天也需要格外谨慎。只要保证在购买、运输、保存、施工等方面做好防护措施,夏天阴雨季也可以放心装修、如期完工。

  湿度变化

  木质材料提前备好

  阴雨天空气湿度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木材、板材、石膏板,在运送或存放的过程中处理不当,极易受潮,受潮后的板材会生霉点。并且在由板材做成木龙骨、木制成品后,随着空气逐渐干燥,材料中的水分挥发后,极易开裂变形,还会影响其他材料。例如用板材做龙骨的石膏吊顶,因为板材的收缩系数比石膏大,木龙骨变形会直接导致石膏吊顶开裂,影响装修质量。

  提示:装修材料特别是容易吸水的木质材料,不要在阴雨天气运输,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要备好,放在封闭的房间内,以备阴雨天的时候使用。

  油漆涂料

  无论是油性漆还是水性漆,如果已经开封使用的话,在阴雨天都需要盖严、密封保存。理论上说,没有打开包装的涂料产品本身的密封已经非常严格,不易受潮气侵袭。

  提示:专家建议,假如在室外或没有遮挡的阳台上大面积储存涂料产品的话,最好还是用塑料布等物件遮盖起来,否则涂料受潮后无法使用,造成浪费。

  地板在原包装内存放

  无论是实木地板或是实木复合地板,在极度潮湿的阴雨天中,含水率都会受到影响,从而造成变形或开裂。

  提示:为避免潮气侵入,建议地板运送到家后不要开箱,而是在原包装内保存,以减少受湿度变化的影响。

  坚决禁止

  禁止木制品刷漆

  对于木制品,无论是刷清漆或做混油时刷硝基漆,都尽量不要安排在下雨天时刷。因为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如果这时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

  提示:比如雨天刷硝基漆,会导致色泽不均匀;而刷油漆,则会出现返白的现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各种采暖方式出现新趋势 暖芯地板独立采暖方式悄然兴起
下一篇:买房要货比三家专家指点买房注意事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