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打造下司古镇 重现其商贾云集盛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08:50:17  来源:  



正在打造中的下司古镇

  清水江穿越下司古镇,所以在水运极为发达的年代,这里商贾云集,热闹非凡……为了恢复它昔日的繁荣景象,凯里经济开发区投入巨资,启动了对下司古镇的开发。目前,古镇开发项目已经拉开序幕。

  下司是清水江沿的天然“良港”之一,这里河道宽阔而平缓,沿岸风光优美,美景配良港,可谓锦上添花。据史料记载,清嘉庆13年(公元1808年),下司被辟为商埠,东来西往的船只,都要在此停泊,此外,东去湖南、西上贵阳、云南等地,也都从此路过。


古色古香的货柜

  到民国时期,下司发展为闹市,有水陆码头,是黔东南重要物资集散地。当时镇上商贾云集,马帮成群结队,商号、货栈、会馆、餐馆遍布街巷,彻夜营业,被誉为“小上海”。


下司古镇的古建筑

  水运衰退之后,下司“小上海”的魅力有所减退。为了恢复甚至超越以前的繁荣,凯里经济开发区决定投入巨资,打造下司古镇。

  据介绍,按照新的规划,下司古镇核心区面积有6 平方公里,共分为下司古镇、城西新区、旅游综合服务区、月亮岛旅游度假区、体育运动度假区、宗教与医疗养生区以及旅游农业发展区等十大功能区。打造工程涉及到的重点工程有古镇风雨桥、广东会馆、两湖会馆、张先培纪念馆、夏同和纪念馆等。目前古镇打造工程已经开工,并已投入资金1210万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下司上寨水库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打造黔东南“大学城” 拟建“黔东南文化旅游大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