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大力招商 加快产业集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0 09:07:54  来源:  

  凯里经济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强力“引擎”,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强力推进产业招商,招商引资呈现出大项目多、工业项目多、高科技项目多的喜人局面。今年1至7月,该区签约项目44个,协议资金84.21亿元,其中超1亿元项目16个,实际到位资金31.16亿元,大项目跟进互动、产业链配套延伸的集聚效应正在加快形成。

  近年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建设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快产业聚集,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在招商谋划上,做到目标准确,有的放矢,坚持面向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等重点区域招商,瞄准国内外500强和知名企业等重点目标招商。在产业上,主攻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文化创意、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采取多元化招商模式,做好优势对接、产业对接、产品对接,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吸纳产业集聚,提高招商洽谈的成功率和履约率。在招商项目的选择上,不仅注重招商引资的“量”,而且更加注重招商项目的“质”。对投资额度在3000万元以上、以下的项目,分别采取不同的优惠政策和合作方式。对不符合产业布局、投资强度小、质量效益差、发展潜力小的项目不引进。对省、州制定的招商引资行动计划,认真研究,及早准备,争取主动。注重以规划引导项目,对招商项目认真筛选,在投资强度、环境保护、带动能力、发展后劲等多方面严格把关,注重项目集约和可持续发展。

  为使产业招商取得实效,凯里经济开发区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等,狠抓项目落地和推进建设。该区主要领导集中精力抓招商,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月召开一次项目督查会和项目资金调度会,为项目落地及建设排忧解难,在全区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和社会合力。同时,建立“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的抓落实机制,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

  同时,该区以打造“服务高地,政策洼地,优质环境”为抓手,实行“一站式”、“零阻碍”、“保姆式”服务,努力打造良好的投资发展软环境。专门成立项目服务工作组,建立项目推进、跟踪和帮扶机制,对外来投资者实行咨询、立项、选址、办证等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落户、建设、生产和发展一系列问题。项目开工时达到用地平整和水、电、路通畅。制定政策措施扶持企业,及时提供土地给客商使用。财政根据企业在建期间缴纳土地使用税的多少,等额扶持企业用于建设,减免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应缴纳的有关规费。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和科技发展基金,扶持企业扩能技改、贷款贴息,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快。

  今年以来,该区广开门路,拓宽渠道,积极“请进来、走出去”招商,扩大招商成果。该区充分利用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等活动,邀请和接待各地90余批客商参观考察,吸引投资。该区工管委领导多次带队“走出去”赴北京、深圳、宁波等地招商,登门拜访各地企业客商,宣传推介投资发展环境,加强交流,增进合作。组织3个驻点招商小分队赴深圳、惠州、佛山、重庆、江苏等地外出招商10余次,积极踊跃参加省、州组织到香港、深圳、“长三角”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及项目推介活动。聘请外地企业法人代理招商,该区1至7月共洽谈项目100余个。

  目前,该区入驻工业企业共118户,其中投产51家,在建28家,即将开工建设16家,签约待建23家。投产的51家工业企业中,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文化创意、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达40家,总投资33.26亿元。在建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文化创意、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达44家,总投资185亿元。产业集聚初步形成。(蒋建民)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发区:构筑坚强堡垒创建无传销城市(图)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优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