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优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1 09:30:07  来源:  

  今年以来,凯里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政府重点扶持项目等开辟“绿色通道”,并积极推行“首问责任制”、“一口清制”和“服务承诺制”等服务制度,主动提前介入,为服务对象办理各种事项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围绕企业发展目标,进一步精简工作程序,减少办事环节。严格执行“非禁即允”的市场准入政策,大力推行注册登记畅通、变通、沟通服务,及时废除阻碍发展的登记障碍。在项目办理中,实行一次告知制和限时办理制,实行企业登记注册并联审批,提高办事效率。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现场讲解、网上指导、资料宣传等方式,广泛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公司章程、股东会议等制度。同时,将企业办理名称预先核准、名称变更、注销登记、合并分立、企业备案等10多种需要提交的材料,制作成统一规范的蓝本,进一步加深企业人员对公司章程、股东协议的认识与了解。

  搭建银企交流平台,为企业解决融资瓶颈。积极争取金融部门的支持,通过努力沟通协商,建议金融部门有针对性地为个体企业办理各种储蓄业务。政府有关部门放宽财税和信贷政策,允许私营企业用房产、财产和有价证券作抵押或以有担保能力的企业作担保办理贷款。

  截止7月底,凯里经济开发区拥有在册内资企业24户,注册资金11219万元;在册私营企业395户,注册资金227194万元;在册个体工商户830户,注册资金4865万元。全区私营企业总数和注册资金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2 %和19.1%,个体工商户总数和注册资金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2%和18.1%。(蒋建民)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大力招商 加快产业集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搜狐”行动打击传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