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古镇打出民族原生态牌 欲比湖南凤凰古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8 11:59:50  来源:中国网  


初春的下司古镇,清水江江水碧绿清澈

初春的下司古镇,清水江江水碧绿清澈

   日前,“多彩贵州踏春行”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一行今日来到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著名旅游城市凯里市。

  凯里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同时也是国家发改委规划建设的现代化黔桂湘三省交界中心城市和贵州省实施全方位带动战略的前沿城市。

  凯里下司古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拥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比赛基地、贵州龙舟训练基地、世界名犬之乡、中国龙舟冠军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于一身,下司农业观光园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目前,凯里经济开发区把下司作为一级旅游集散中心和原生态黔东南门户进行开发打造,依托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和清水江优越的水资源,规划建设6平方公里的精品旅游区,包含古镇核心区、旅游综合服务区、月亮岛度假区、孟家山中央公园、苗侗文化发展区、旅游农业发展区、宗教与医疗养生区和体育运动度假区等功能区,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

  近年来,凯里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风貌城市”、“中国100个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称号。

  凯里四季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处于人类最适宜居住的最佳纬度20—30度之间,森林覆盖率达56.6%。因此,凯里被联合国世界文化保护基金会列为“返璞归真,重返自然”世界十大旅游景区和“世界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圈”。

  凯里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姿、独一无二,民族传统节日多达135个,素有“百节之乡”、“芦笙之乡”、“东方斗牛之乡”的美称。

  到目前为止,凯里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中国 凯里甘囊香国际芦笙节和2012首届银饰刺绣博览会,这些活动成为凯里对外宣传的民族品牌节日活动。(记者 魏婧)
 

原标题:凯里下司古镇借力民族文化与原生态优势欲比凤凰古城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受伤小鸟闯进饭店 好心市民来救助(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启动仪式在凯里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