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欲打造“千亿元级”产业园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6 15:45:51  来源:  

  

  2011年以来,凯里经济开发区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扶持政策和科技经费上给予倾斜,有效促进了开发区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以高科技装备及电子制造为核心的贵州西蒙斯电梯有限公司于2011年2月正式在凯里经济开发区落户成立,作为贵州省最大的一家整梯生产企业,成功落户的背后,不仅离不开当地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和为企业创造的软环境,同时也与当地可为企业发展提供的资源优势密不可分。这其中,平时不怎么起眼的重晶石扮演了重要角色。据介绍,重晶石是电梯配重部件环节所需的材料,在凯里炉山、麻江等地,都有着大量丰富的重晶石资源,由矿产公司统一配送上门,为企业省了不少事。西蒙斯电梯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周斌对记者表示,通过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当地的重晶石资源,使每部电梯的生产成本可节约了3到5千元,同时每部电梯所需的重晶石加工也可为当地的就业解决2到5人。

  此外,作为凯里经济开发区高科技、劳动密集型领军企业的贵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从签约到正式投产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2012年9月28日,该公司实现第一批新车正式成功下线。目前,企业正在建设冲压车间,并将扩建两条生产线,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客车1万台的产能,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600个。该公司总经理周敏波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的工程建设,包括产品开发得到开发区主要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主要是土地方面,包括资金方面,包括我们生产销路的问题,我们开发区领导都给了大力的支持,还有给我们预备了三百多亩土地,作为二期开发,使我们企业在开发区落户感觉到关怀和支持,我相信,我们企业在开发区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凯里经济开发区紧紧依托自身优势,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子,从高端切入,避免低质雷同,把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工业经济整体素质,已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食品等工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体系,提高了产业层次。其中,中昊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陶瓷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企业通过英国UKAS/挪威DNV ISO9001:2000国际品质管理认证,产品获得美国UL安规认证及德国VDE认证。

  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小波向记者介绍到,目前,全区已落户企业330户,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打造千亿元级产业园区的重要契机,按照企业向产业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的思路,着力打造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汽车产业园和电梯产业园,并且大力发展相关配套产业和第三产业,逐步形成具有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产业集群,力争到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到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

  经过10余年的风雨砥砺,凯里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到如今已然成为凯里经济的主阵地。借着园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崛起,凯里经济开发区也随之步入了未来几年发展规划的“快车道”。(龚秀相)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努力把下司打造成为精品旅游集散地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干部签订文明行车承诺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