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努力把下司打造成为精品旅游集散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2 16:49:23  来源:  

  眼下,凯里经济开发区在完成下司集镇12栋房屋的示范性仿古修缮改造及其电力、通信、供水等线路迁改和河道清淤后,又启动实施了35栋房屋修缮改造,修旧如旧,凸显民族文化特色。这是该区加快实施下司古镇旅游开发建设工程,努力打造黔东精品旅游集散地的一个缩影。

  下司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拥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比赛基地、贵州龙舟训练基地、世界名犬之乡、中国龙舟冠军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于一身,拥有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下司农业观光园。

  随着凯麻同城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凯里经济开发区把下司作为一级旅游集散中心和原生态黔东南门户进行开发打造,依托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和清水江优越的水资源,规划建设6平方公里的精品旅游区,包含古镇核心区、旅游综合服务区、月亮岛度假区、孟家山中央公园、苗侗文化发展区、旅游农业发展区、宗教与医疗养生区和体育运动度假区等功能区,概算总投资50亿元,基础设施由政府投入,旅游经营性项目面向社会招商,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

  目前,凯里经济开发区出台了下司古镇保护规划建设实施方案,启动了长200米、宽36米的下司新大桥,长800米、宽36米的太阳岛大桥、下司至宣威城市主干道、下司防洪堤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这些工程有的已经完成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有的正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今年上半年将全部开工建设。

  同时,该区还建成开放了“大三线文化主题公园”,布局有主席广场活动区、大三线文化展示区、休闲活动区、民俗文化走廊和疏林草坪区,建设有充分展现三线建设者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精神风貌的纪念丰碑、文化景墙、国家大事地刻、图腾柱等。对花桥村、马场村130栋房屋及凯麻高速公路沿线房屋实施了民居特色风貌改造,有序推进下司集镇所有房屋的仿古改造,启动建设下司淑里城市湿地公园,努力把下司建设成为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休闲度假、特色饮食、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精品旅游区和贵州东线精品旅游集散地。(蒋建民)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贵龙客车建成投产填补我州机动车辆生产空白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欲打造“千亿元级”产业园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