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放心牌”草莓提前成熟抢“鲜”上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7 08:40:50  来源:  

  当下,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内的草莓提前上市了。在花桥村、马场村的公路沿线和田间地头,已是热闹非凡,村民们一边采摘鲜红、香甜的草莓在公路边出售,一边招呼着游客到田间采摘草莓尝“鲜”。


顾客正在购买草莓

  今年以来,下司镇通过配置硬件、建立队伍,开展培训、提升技术,跟踪监督、搞好指导,强化监测,保证质量四措施,全面打造“放心牌”草莓。由于措施得当,加之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草莓比往年提前近1个月成熟抢“鲜”上市。

  为保证草莓质量,镇农业服务中心实行每天“一检测一公示”,严格对每天上市的草莓进行检测,经检测,目前上市的草莓农药残留含量抑制率100%达到合格标准,实现了下司草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开心”的目标要求。

  今年下司镇种植草莓继续稳定在3000亩左右,预计总产量达3000余吨。目前,抢“鲜”上市的草莓市场价格为每斤10元至15元,它们正以闪亮的形象欢迎四方宾朋前来下司尝“鲜”。(张文品 罗传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暴雨袭城——凯里开发区消防星夜驰援紧急转移群众
下一篇:凯里经开区:斥资5000余万元打造房产交易中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