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暴雨袭城——凯里开发区消防星夜驰援紧急转移群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4 09:04:10  来源:  


场特大暴雨突袭凯里经济开发区


  3月12日晚,一场特大暴雨夹杂着冰雹、突袭凯里开发区,短短20几分钟,部分低洼路段出现严重积水,遭成洪涝灾害,人车无发通行。20时52分,凯里开发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开发区红星隧道低洼处5辆车20人与凯里学院右面50米低洼处1辆车4人被陷入滚滚洪流之中 。此时,暴雨夹着豌豆大的冰雹还在不停的下,水还在不断地涨。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救援。灾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开发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9名官兵,2辆消防车,2辆指挥车,携带救生衣和皮筏艇兵分成两个救援小组,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现场


  21时03分,凯里开发区消防大队杨先刚大队长带领第一救援小组赶到开发区红星隧道路段,发现4辆轿车及一辆重型货车共20人被困低洼处,几乎要淹没轿车,情况十分危急。为及时救出被困人员,杨先刚大队长果断下令:救援官兵利用皮筏艇划至人员被困点实施救援,由于水流湍急,为保证被困人员在被救转移途中的安全,消防官兵下入1米多深的积水中,慢慢的推动皮筏艇将被困人员推向安全地点。救援官兵来回5次运送20名被困人员,疏散50名群众到达安全地点。21时00分,凯里开发区大队党健教导员带领的第二救援小组赶到凯里学院右面50米受灾现场。消防官兵们到现场时发现积水已淹部分商户一楼的一半,一辆轿车4人被困最低处。为尽早将被困人员救出,开发区大队党健教导员下令赵云海、龚航、陈建泽三人从水势较浅的地方慢慢探索前进,对4名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救援官兵将被困群众一个一个地背送到安全地带。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共救出被困人员24人,疏散群众450余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宣教中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组织干部群众抢险救灾
下一篇:下司镇:“放心牌”草莓提前成熟抢“鲜”上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