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龙客车建成投产填补我州机动车辆生产空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9 12:03:38  来源:  

  凯里经济开发区抢抓国发2号文件机遇,重点引进培育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精密数控装备、新型电子元器件等产业,着力打造装备制造工业园,初步形成了布局集中、潜力巨大、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2012年9月,开发区贵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建成投产的首批6米农村客运、7.3米公交客运、8.5米城市公交、9.5米城市公交、10.5米城市公交等五个型号的客车成功下线,填补了我州无机动车辆整车生产的产业空白。

  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7米校车及接待用车,与凯里市客管局签订了100台客车购销合同,与外地10余家经销企业签订了总额达10多亿元的客车购销协议。西蒙斯电梯有限公司自去年7月投入试产以来,已在国内建立了8个销售代理机构,正在注册成立7个区域分公司,已有电梯订单1000余台,实现销售800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及东南亚市场。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0亿元、年创税7亿元,带动钢铁、电子、橡胶、木材加工及重金石等产业发展。

  近年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已建成投产装备制造企业6户,总投资1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6亿元,年创税10亿元,除生产制造客车、电梯外,还生产蜂窝陶瓷壁流式微粒过滤器、犁耕机、稻麦脱粒机、车系列压铸构件、热水器压铸配件等产品。在建项目4个,总投资16.8亿元,主要生产制造工程机械整机及零部件、曳引机、电梯导轨、汽车零部件和数控机床等。(龚秀相)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环境卫生知识教育进校园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努力把下司打造成为精品旅游集散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