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工青年辞职放弃高薪 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4:17:35  来源:  


  今年4月,笔者慕名走进锦屏卦治工业园区佳味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听到轰鸣的机器声,看到工人们都在流水线上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找到公司总经理,现任州十三届人大代表、锦屏县第十二届工商联合会执委会常委、执委,锦屏县商会副会长、县第八届政协委员的杨承锦,和他聊起了回乡创业的经历。

  多年在外打拼 积累创业经验

  杨承锦,1997年7月毕业于贵州财经学院统计系现代财务管理专业。大学期间任院学生会自治部部长兼班级团支部书记;获96年全院象棋比赛冠军;在院刊经常发表文章及省级刊物《贵州农村金融》杂志发表过经济论文;荣获“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1997年7月至1999年9月分配到黔东南凯里化肥厂工作,任办公室行政工作人员。1999年10月辞职,赴浙江温岭市中外合资企业---台州金龙泵业有限公司,从车间工人、仓库管理、主办会计,升任财务部经理及常务副总经理,在其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三年间,公司取得突破性发展。2007年1月任中港合资企业---浙江恒泰源聚氨酯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兼任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等职,在其领导的企业管理团队不懈努力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年产值由2006年的8000万元发展至2010年5亿元左右,年利润由300万元跃升至4000余万元,企业由家庭小作坊式企业快速成长为现代企业。他在打工期间,经历过多岗锻炼,不断积累企业生产和管理经验。

  带动家乡发展 辞职回乡创业

  锦屏独特的地理条件,山清水秀,生态环保,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极具资源优势,非常适合特色农产品的精深加工。锦屏米粉作为锦屏的一个传统美食,它以爽滑可口、嚼劲好、久吃不腻的良好口感而深受人们的喜爱。然而,传统意义的锦屏米粉长期以来基本上都是家庭式小作坊生产,没有化验室,没有检测及消毒设备,生产工艺十分落后,卫生条件、管理等都很差,生产条件远远达不到到国家食品安全准入标准。同时产品单一,对锦屏米粉行业的提升及发展非常不利。

  2011年初,在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的感召下,为实现创业梦想,凭借在沿海企业多年的管理经验和熟悉食品生产行业,放弃高薪职位,辞职回乡,创建黔东南佳味源食品有限公司,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总投资为1500万元,厂区占地面积8余亩,厂房建筑面积5000平多方米,引进各类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10多人,解决本地生产工人40余人就业。

  该公司找准市场定位,结合本地的农特产品资源优势及西部食品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大米、紫薯、薏仁米、红米、山茶油仔、豆类等优质农特产品为原料进行综合性开发,主要产品以锦屏米粉、半干粉及干粉、米豆腐、山茶油等特色产品为代表,远景目标是力争把适合开发的本地优质的农特产品资源整合起来,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的加工包装及市场运营手段,使农特产品源源不断推向市场,畅销省内外。通过不断的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走出一条发展新路来。

  目前,第一条生产线生产的“佳味源”品牌锦屏米粉已大量投放市场。厂房等基础设施方面,在食品卫生等监管部门指导下,建立了标准的食品生产专用厂房及员工生活专区,生产生活区按卫生要求完全分离;技术上引进中国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生产专线,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质量管理上坚持把好原材料采购、生产、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管理,保障产品质量,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

  百尺竿头 展望未来

  杨承锦说道:“我是州人大代表、县商会副会长,组织上给予我很高的荣誉,我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我要用实际行动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生产安全放心的食品,带动一方群众致富,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

       自任州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会前走访选民,开展调研工作,在会上积极反映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提出了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等方面的建议。

  据了解,该公司为扩大企业规模,现已经引进的第二条生产线,处于研发调试阶段,准备生产半干粉及干粉(包括米粉、紫薯粉、薏仁米粉、红米粉、绿豆粉等色农产品)。为保障食品安全,计划在启蒙镇、彦洞乡等乡镇逐步建立生产基地,发动群众种植紫红薯、薏仁米等优质农产品,按照公司+农户的模式,实行订单农业,为公司生产提供加工原料基地,同时,带动一方老百姓增收致富。(杨再康)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锦屏:新化小学防震安全疏散用时41秒(图)
下一篇:锦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