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杨汉梅:普就下岗女工创业华丽篇章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05 15:33:51  来源:  

她是一名下岗女工,却凭着满腔的热情和不断的坚持努力,走上成功创业之路,成为女性创业的草根典范。她就是本周人物——杨汉梅,贵州苗珍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周人物:杨汉梅

  谁说女子不如男?谁说女人天生是弱者?2006年,杨汉梅下岗了,但却凭着满腔的热情和不断的坚持努力,走上成功创业之路,成为女性创业的草根典范。

  经历风雨 敢于拼搏 坚信勤劳改变生活

  杨汉梅从小就生性好强,敢于拼搏,遇到挫折绝不回头,她坚信勤劳一定能改变自己的生活。

  1997年以前,杨汉梅曾是凯里纸厂的一名技术骨干,任生产车间主任。当时,她已敏感地意识到,企业的关闭破产是早晚的事。2004年,她利用病休假,到深圳进行了市场调查,感觉到外地人对黔东南的苗药非常认可,在保健养生等方面市场潜力巨大,她决定结合自己祖传的苗族医药做一些工作。从2004年底起,她利用业余时间到州卫校学习中医理论,学习推拿按摩美容方面的专业知识,并顺利取得从业资格证书,为她从事苗族医药工作打下了基础。

  为了进一步了解家传苗药熏蒸的技法,2005年,她回到老家锦屏向她伯父杨忠华拜师学习,系统学习了接骨等风湿骨病、妇科及其康复等方面的传统医术,并将自己在卫校学习的现代中医理论融会贯通。杨汉梅成了苗族熏蒸疗法的第六代传人。

  直到2006年,凯里纸厂已基本停产,濒临破产的边缘。靠厂里每个月微薄的生活费,作为凯里纸厂的双职工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厂里的生活补助对于家庭巨大的开支已是杯水车薪,杨汉梅感觉到生活的重担已压沉双肩。等待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想到小时候生病祖母常常用草药给自己熏洗身子,用于防病和治疗 疾病,杨汉梅忘不了“不吃药不打针‘蒸好’”的感觉。而自己又对民族医药特别热爱,尤其是对家传下来的熏蒸疗法情有独钟,为什么不把苗药熏蒸的神奇效果进一步挖掘、开发和传承下来?

  有了这些想法,说干就干。于是她到处走亲访友筹借资金,通过朋友、同学、亲友的支持,杨汉梅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自己的行医创业路,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很多病人。2006年10月,杨汉梅开起黔东南第一家苗族草药熏疗养生堂。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韦桂黔:解读征兵政策 望青年响应号召
下一篇:廖 飞:体育要走专业与群众相结合的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