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爱无限 九九重阳关爱老人 爱洒小巨人幼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3:47:36  来源:贵州网  


  在很多人的童年记忆中,或许都有这样一位老人,他们用一切来爱着你,从来不怕宠坏了你。给你做了好吃的,TA在一旁慈祥地看着你狼吞虎咽,你吃得满头大汗,他们爬满皱纹的脸就会荡起一层层的微笑;你做了坏事,害怕爸爸妈妈的巴掌,那么,他们的怀里便是最好的避风港,躲进去了就平安无事......当你长大了,有足够的能力,想要像他们曾经爱我们一样爱他们时,他们早已老去或者早已离去,不肯再给我们一点点回报他们的机会......  小巨人幼教的一堂课,教孩子们学会尊敬老人,爱戴老人,内文从引用、家庭、学校、故事绘本不同层次的内容来描述了小巨人幼教对“爱”的教育的重视。  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这个属于老人的节日里,请和孩子一起,从这些温情的绘本里,让孩子懂得,老人值得我们尊敬,像他们曾经爱我们一样的给予他们关爱,既然责任,也是一种幸福。  年轻人常常为事业、为家庭和孩子忙碌着,而我们的父母也在渐渐老去,如何给生命两头同等的关爱,也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那么,这个重阳节到来之前,让我们从这些绘本中,来和孩子一起,和家中的老人一起,体味故事中的那些老人们的人生。  阅读的力量不仅仅是教会孩子认识或者懂得什么,在润物无声中,让这些优秀的绘本故事化作涓涓细流,培养孩子的美好情感,带给孩子健康的滋养,他们的人生,将会因为丰富和善良而与众不同。  百善孝为先,小巨人幼教教育孩子们对老人“爱”的认识,从小学会孝敬老人、尊敬老人、爱戴老人并要学会保护老人,不仅让孩子们学会宽容、学会爱,也让孩子们从小就成为了礼貌、优秀的佼佼者。以下通过4个绘本来展示“爱”的教育。

  

\

 

  绘本《亲爱的狼爷爷》、《我家有个“外星人”》让孩子们知道亲情是条永垂不朽的纽带,彼此照应,相互需要,反观生命的天真,展望生命的辽远有条纽带,让过去和将来融会贯通让血脉相连!

  

\

 

  绘本《奶奶的护身符》、《我的爷爷是骑士》让孩子们深深的体会到了老人的慈爱,不同于父母的宠爱,体会到依偎在老人怀抱,听着那些风趣而快乐的老故事,体味另一番风味的世界,让祖孙两代怡怡的亲情,变为孩子们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留住老人美好的记忆,留住笑容。

  孩子在好奇和急切中期盼未来,

  老人在淡然和忧伤中回味过去,

  当岁月的车轮滚滚向前,

  只有爱,让时间的脚步不再匆忙。

  让我们和孩子在繁华中宁静片刻,

  从老人的皱纹中读一读生命的含义。

  愿每一个人,

  珍惜和老人们在一起的时光,

  让爱留住时间的脚步!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河北省胸科医院敬老月“关注老人健康,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
下一篇:大病无情人有情 爱洒西安思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