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病无情人有情 爱洒西安思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3:48:36  来源:贵州网  


  ——西安思源学院师生踊跃为白血病患者黄倩文同学捐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0月14日下午15时30分,西安思源学院校园内涌动着浓浓暖意。伴随着《爱的奉献》感动人心的歌声,由院工会与团委联合组织的为白血病患者黄倩文同学爱心募捐活动在学校平阶一教室隆重举行。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募捐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共收到募捐款149458.28元。西安思源学院党委书记刘庆利代表学院将募捐款当场交到了黄倩文母亲的手中。

  

\

 

  在西京医院接受治疗的黄倩文同学和弟弟向前来看望她的老师和同学致谢  黄倩文同学是西安思源学院经贸分院11级财务管理本科05班学生。入学以来,她在班级和学校的各项课外活动中尽心尽力、乐于助人,给全院同学带来了许多欢乐。同时,她在学习上也特别认真、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是被老师和同学公认的好学生。但不幸的是,如花一样年龄的她,却在今年6月被查出患有急性非淋巴性骨髓系白血病,现正在西京医院紧急救治。所幸的是,黄倩文与弟弟骨髓配型成功,在进行7个月左右的化疗治疗后,医院将依据患者身体状况考虑是否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据医院初步估算,治疗期间的化疗费用、骨髓移植以及术后抗排斥费用至少需要约70-80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得知黄倩文同学患病消息后,思源学院领导非常重视,要求全校动员,踊跃捐款。10月9日,思源学院工会下发紧急通知,倡议全校师生为黄倩文同学捐款,院团委也发出号召,要求学生党员及共青团员踊跃参与捐款活动。

  

\

 

  西安思源学院救助白血病患者黄倩文同学募捐现场  在募捐仪式上,黄倩文同学的辅导员苏晓峰老师对黄倩文同学的学习情况和病情作了简要介绍后说,当我们看到双手插满输液管而强忍痛苦对我们微笑的黄倩文同学时,在场的我们都哭了。苏晓峰老师说,“虽然黄倩文同学现在病情严重,但幸运的是,她是我们思源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是我们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她。在这里,让我们共同祈祷她能早日康复,早日回到父母、同学身边。”

  

\

 

  同学们纷纷向黄倩文同学捐款  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来虎高度评价了师生们的捐赠,并向参与捐助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黄倩文同学的病情牵动了全校师生的心。爱因无私而珍贵。  最后,在大家的一片祝福声和黄倩文家长的感谢声中,捐赠仪式顺利结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倩文同学母亲代表全家向思源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今天能得到学校师生的捐助,真的很感谢大家,我们会铭记在心。我相信,有这样一个大家庭的支持和关心,她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命运无情人有情,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扶危济难,弘扬善举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动人的主旋律。通过此次募捐活动,全校师生为黄倩文同学筑起了坚实的后盾,让她有了更大的勇气面对命运的挑战。让我们用真情为生命加油,用爱心去传递生命。西安思源学院全体师生祝福黄倩文同学能够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文/张树灵王丽娟图/王芳)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大爱无限 九九重阳关爱老人 爱洒小巨人幼教
下一篇:呈贡老街 北区完美售罄 南区持续热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