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爱无私:一个弃婴的故事(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10 09:12: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爱无私:一个弃婴的故事(组图)

新奇军车友会到病床前看望阿褒的情景

大爱无私:一个弃婴的故事(组图)

新奇军车友会到病床前看望阿褒的情景

大爱无私:一个弃婴的故事(组图)

阿褒的家一贫如洗

大爱无私:一个弃婴的故事(组图)

在里长村家里的阿褒

大爱无私:一个弃婴的故事(组图)

病床上的阿褒

大爱无私:一个弃婴的故事(组图)

车友到重症监护室看望阿褒

    三字经曰:人之初,性本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们看到有人为金钱兄弟互残,人性泯灭,但看到更多的人是当地震,洪灾,贫困来袭时,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救人于水火之中,本文要讲述的就是一个弃婴的故事……

    4月4日,当人们纷纷外出郊外踏青玩要的时候,州医院脑外病房,10余位从深圳、贵阳等地赶来的新奇军威虎队车友却来到了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他们是千里迢迢特地来看望11岁患重度脑积水,黔东南州黄平县谷陇镇里长村的孤儿杨阿褒。他们为阿褒带来了玩具以及学习用品,亲自将这些东西送到了阿宝病床上。

    同样在州人民医院脑外科病房记者也记录下了医护人员自发为阿褒捐款的一幕。短短五分钟,现场捐款2650元,阿褒的村支书杨德贵也捐了100元钱。现场主持病情讨论的副院长,脑外科专家杨勇灵指示将医护人员所捐赠款为阿褒交住院费。4月1日在州医院无影灯下,脑外科主任余红亲自为阿褒打开头颅,做了“脑室腹腔引流手术”。4月7日记者在脑外科病床上见到了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的阿褒。她虽然不会用汉话表达感激的话,但从她那明亮的牟子里,记者看到了她深深感激的眼神,阿褒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

    时间回溯到11年前,阿褒其实是一个被人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弃婴,先后被民政部门,多人领养,阿褒没有象其它弃婴样遇到一个经济条件好的人家,她的养父靠给路人加水,喂鸡勉强度日,他盖不起房子,简单的棚子里喂着鸡,连最基本的电都没有阿褒就住在鸡圈旁,一日三餐没有保障,2010年9月新奇军深圳威虎队车友会的几位朋友通过媒体报道看到了贵州干旱的消息,为了帮助贵州干旱他门去到了阿褒所在的里长村,发现了阿褒,看到还有这样贫穷,这样不幸的孩子,他们震惊,同时也萌生了要帮助阿褒的念头,他们出资为阿褒家盖了砖房,给她家送去了棉被、米、油及其它生活用品,准备资助阿褒上学,这时他们才发现阿褒与其他孩子不一样,她的脑袋特别大,于是他们又出资将阿褒送到了州人民医院作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发现阿褒不仅有膀胱结石,还患有重度脑积水,车友会决定为阿褒治疗这两种疾病,2010年6月捐资8000多元将阿褒送进州人民医院顺利作了膀胱取石手术,住院期间州医院的医护人员给阿褒送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免费供给她营养餐,赢得了车友会及社会很好的反响。

    就在阿褒家情况逐渐向好发展,要过上好一点生活的时候, 2011年大年初三她的养父突然过世了,阿褒的生活一下又跌到了低谷,刚升起的一点希望又破灭了,这下不要说看病,就连日常生活也无人照顾了,新奇军深圳威虎队的车友们这时仍继续着他们的爱心,捐了3万多元钱,3月9日他们将阿褒再次送进了州人民医院,于是就引出了开头的一幕。

    阿褒住院期间,同病房的病友看到阿褒非常可伶,也纷纷给她送来了衣服和营养品,据州人民医院脑外科专家,副院长杨勇灵介绍,阿褒如果不手术,生命持续时间不会太久,通过这次手术,能圾大提高她的生活质量,和智力发育,如果条件允许,阿褒上学接受教应该没问题。

    据了解,新奇军车友会是一个非常具有爱心的群众组织,他们中很多人都收养了在纹川的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还帮助阿褒所在村修缮了两条水渠。用他们的话说人要多做善事,他们只是尽其所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绵薄之力罢了。

    笔者认为,他们不过是一群普通的人,收入并不是那么丰厚,为什么他们就能将自已融入社会,在人们危难之际伸出援手救人于水深火热之中,从这些人身上我们看到一种崇高的人性光芒。

 

(胡晓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厦蓉高速丹寨站试运营(图)
下一篇:雷山到贵阳筑城推介景点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