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心全意聚焦电缆产业 “三普药业”将更名为“远东电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2 15:45:51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青海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系经青海省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1994]第021号文批准,于1994年5月17日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8月11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1994]30号文批准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并于1995年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600869”。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有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2013年7月15日晚间,三普药业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原中文名称“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拟变更为“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原英文名称“S&P Pharmaceutical Co.,Ltd.(简称S&P)”现拟变更为“Far East Cable Co.,Ltd.(简称Far East Cable)”。公司A股简称拟由“三普药业”变更为“远东电缆”,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同时,公司拟以现金5000万元出资设立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三普药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研制、生产、销售胶囊剂、丸剂、颗粒剂等。新公司成立后,将母公司全部医药资产注入该公司,人员随业务转移,待新公司所有手续完备后,拟将公司所有涉及医药产业的子公司股权以不低于该公司净资产同时参考评估值全部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从事与医药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三普药业于2010年通过资产重组一跃成为电缆行业龙头企业,其旗下电缆产业为国内行业绝对龙头,“远东电缆”品牌为电缆行业全国知名品牌,其165.5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2013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电线电缆行业首位,电线电缆产销量已连续十六年居国内首位。在完成更名后,公司名称将更加突出电缆主业,享受“远东电缆”所带来品牌溢价。

  远东电缆主要从事架空导线、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特种电缆四大类线缆产品的系统设计研发、制造、营销与服务。产销量连续十六年居全国电线电缆行业第一,综合实力全球领先。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新能源、石油石化、国防、城市建设等领域,畅销世界各地,深受用户的信赖。远东电缆荣获行业唯一的“全国质量奖”,行业首家“全国质量诚信企业”,是行业内首家实施质量监管的线缆企业。不仅如此,远东电缆还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内部技术研发提供了重要支撑。“远东”牌电缆多次荣获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CCTV年度品牌称号等。远东品牌价值为165.52亿元,成功夺得线缆行业“五连冠”。

  据资料显示,三普药业2012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98.80亿元,其中电缆产业占比为96.46%,而医药产业占比仅为3.42%。此次将“三普药业”拟变更为“远东电缆”,是为了适应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司产业发展布局,集中精力、全心全意地做强做大、做优做好电缆产业,将会对远东电缆的产业发展前景产生重要利好。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记者跟随韵达快递员体验生活 高温爬楼送件真不容易
下一篇:广西热线地方信息平台 一网打尽广西地方资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