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记者跟随韵达快递员体验生活 高温爬楼送件真不容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2 15:44:21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 2013-07-18(中国商业电讯)--【编者按】2013年7月17日,《江汉商报》第4版刊登了题为《记者体验高温下的快递员 爬楼送件真不容易》的报道,讲述了记者跟随韵达荆州网点快递员李蝉,体验烈日下的快递工作,感受爬楼送件不易,为客户提供优质快递服务的故事。以下为报道全文:

  城市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冒着酷暑穿行在大街小巷,扛着包裹进出楼宇间,在高温中仍不休息,只为将包裹及时、无损地送到收件人手中,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工蚁”的快递员群体。昨日,记者跟随韵达快递员李蝉,体验了一把烈日下的快递工作。

  电话打到手软

  暑期是快递业的淡季,包裹不像其他季节那么多。上午10时,记者和快递员李蝉一起将大大小小的包裹分拣下车,数了数,今天一共要派送62个包裹。

  扫描完快递单号后,记者和李蝉一起将包裹搬上他的电动三轮车。不停地弯腰、起身,大热天的,记者早已汗流浃背,胳膊也酸得发麻。

  11时,记者坐上装满快递包裹的三轮车出发了,李蝉吹着口哨,显得十分精神。

  他说,拿到快件后千万别急着出门,出发前要规划好路线,按距离从近到远把单子排好,这样一路送过去就不用绕弯路浪费时间,并且运载的分量也会越来越轻。“现在先去碧波路,送单位的快件要赶在中午之前,免得别人下班了。”

  “您好,我是韵达快递,您的快件到了!”“您好,我是韵达快递,现在在您单位门口,方便下来签收您的快递吗?”一路上,记者不停地打电话,提前告知收件信息。

  “很多人都喜欢说马上就到,可快递员都是急性子,时间是按秒算的。”李蝉说,现在是淡季,平均每天要送六七十件包裹,像春节、国庆、双十一等电商打折遇物流高峰时,快递量将成倍增长,所以,对于快递员来说时间就是金钱,送货时最怕的就是浪费时间,但有时候却不得不等。

  爬楼爬到腿软

  送完碧波路、江津中路等多家单位的快件后,已时值正午,在江津中路匆匆吃了碗面条后,记者和李蝉又立马赶赴洪垸小区。“大部分住宅区的客户都是下楼来取件的,但是如果客户要求送上楼,我们还是会送上楼的。”李蝉说。“天气太热了,你给我送上来吧!”“我在家里走不开,你给我送上来吧!”12时15分,记者主动请缨爬楼送快递,4楼、5楼、6楼……

  就这样,不到一个小时内,记者上上下下爬了好几百级台阶,腿已经酸得快挪不动步。

  搞好关系广撒网

  “师傅,帮忙看下车子,我们上去送下快递!”李蝉对一小区保安说道。当记者问及怎么放心让陌生人看车子时,李蝉笑着说,“我送这个区域都两年多了,和小区的保安、单位的门房都成了很好的朋友,经常爱网购的几个人我都能叫得出名字。”

  李蝉说,快递员送件的提成很少,收件的提成相对高一些,广泛撒网和接触到的人搞好关系,也是为了业务开展。

  李蝉边上楼边指着手中的包裹告诉记者,“这个包裹的主人是个孕妇,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是给她送上门的,大热天的,要她下楼肯定不方便嘛!”

  送完最后一个包裹,已是下午2时。“今天送件时间算是短的!也谢谢你的帮忙!”李蝉笑着说。

  其实,快递员的工作,全年除了过年的一周假,无任何假期和休班。虽然很累,但李蝉却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说,每次送完一个包裹,客户的脸上总会流露欢笑。“每天看着别人笑,怎么会累呢!”

  延伸阅读:关于韵达快递

  韵达快递是国内知名快递品牌企业,十余年来,始终秉承“传爱心、送温暖,更便利”的企业使命和“求实进取,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正努力实现“通过准确、快捷的服务,传爱心、送温暖,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的一流快递公司”的企业愿景。

  韵达快递现拥有八万余名快递服务人员,并在全国建设了七十余个转运中心和10000余个服务网点,服务范围覆盖国内34个省(区、市)。

  韵达快递为客户提供快递、物流及电子商务等一系列门到门服务,为大客户订制物流解决方案,并形成了到付、贵重物品、同城区域当天件、国内次晨达件、国内次日达件、代收货款等特色服务。欲知详情请登陆韵达快递官方网站(www.yundaex.com)。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百年国际传播集团再获主场广告代理
下一篇:全心全意聚焦电缆产业 “三普药业”将更名为“远东电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