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第一届“小记者”儿童职业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0 13:24: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李凯莉 记者 蔡江兰) 7月19日,由黔东南信息港、苗乡侗寨旅行社主办,思炫培训、黔东南最生活承办的凯里第一届“小记者”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

  本次活动由“走进黔东南电视台”、“了解资深媒体人工作”以及“小记者职业体验”这三个环节组成,由浅入深带领小读者们走进了记者的世界。

  在参观电视台观摩环节,小记者们了走进电视台直播间,观摩了电视台记者剪辑视频,感受了电视新闻工作者的工作氛围以及对电视制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好人广场观摩学习了无人机作业以及单反相机的使用并且进行了亲身体验。结束了好人广场站的学习,11名小记者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黔东南信息港网络责任有限公司,在此环节中,黔东南信息港的工作人员们通过实际操作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展示了记者日常工作。

  结束了观摩学习的小记者们在午休后正式开始了小记者新闻培训课的学习,此次培训课由资深记者罗茜老师主讲,罗老师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新闻培训课,讲课内容包含了“什么是新闻 ””“著名新闻人介绍” “新闻的作用”等方面。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

  随后,资深记者吴如雄老师亮相授课现场为小记者们分享了有关新闻工作的趣味小故事。其中,镇远火箭推送器的坠落、鹅蛋大的冰雹、月亮山黑熊、野人故事等趣味故事让小朋友们对新闻有了更新的认识。吴老师作为主要人物专访对象,信息港记者部姜主任针对人物专访进行现场模拟提问,并引导孩子们进行新闻采访提问。

  “今天参加的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看到了很多哥哥姐姐在辛苦的工作。然后学习到了很多小知识,也了解到了新闻是什么。”小记者龙思米这样说道。

  通过本次“小记者”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如何成为一名小记者以及了解了新闻通过什么方式呈现出来的,同时也增强孩子们的新闻素养,开拓了眼界,对记者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舟溪镇新中村平中第五届荷花节将于7月27日举行
下一篇:凯里市大风洞仫佬寨宰杀肥猪“打保寨”(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