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警营记者”唐光新:战“疫”中用心用情讲好交警故事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4 12:1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抗击疫情的50多天里,他逆行抗“疫”一线,挖掘交警典型人物和先进工作经验,用镜头记录交警故事、用笔书写交警故事,奉献着打赢这场战役的精神力量。

  本网讯  战“疫”中,有个身影奔忙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各地疫情防控卡点,只见他拿起照相机对着执勤的民警、辅警咔嚓咔嚓的拍照;或站在执勤民警、辅警身边和他们交流,拿着笔在本子上记个不停;每天加班加点写稿改稿、整理图片、编写工作简报……他,就是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唐光新。

  2006年3月,唐光新应聘到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14年来,他笔耕不辍,推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卫平》、《‘中国好交警’蒙培林》、《大山深处的交警中队》等10多个先进典型,采写交警稿件达5000余篇,被称为“警营土记者”。在抗击疫情的50多天里,他逆行抗“疫”一线,挖掘交警典型人物和先进工作经验,用镜头记录交警故事、用笔书写交警故事,奉献着打赢这场战役的精神力量。

  1月26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辖区城区路口、执法检查站、高速收费站和高速出入口等设置了130多个疫情防控卡点,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值守各个卡点。只要哪个卡点值守交警有“故事”,唐光新便在第一时间背起采访包,提着照相机,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奔赴那里,凯里、镇远、从江、丹寨、雷山、开发区、三穗等地卡点经常看到他采访拍摄的身影。为了报道高速六大队民警张华、李洪东及辅警主动请缨增援卡点等先进事迹,他先后三次深入厦蓉高速黔桂边界的雷洞省际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进行采访;为收集交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素材,他深入高速四大队沪昆高速、思剑高速、天黄高速等辖区随警采访,一登点就两天。

  在苗乡侗寨疫情防控一线,每一名坚守的交警都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无怨无悔地担起身上的那份责任和担当。“在抗‘疫’一线,交警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加班熬夜也要写出来、报道出去。”唐光新说。

  《黔东南州2400多名交警坚守一线防控疫情》、《战“疫”中,苗乡侗寨交警无处不在的坚守与感动》、《黔东南州:4名辅警主动请缨 增援边远防控卡点》、《黔东南州:“警营记者”逆行“抗疫”一线为民警辅警鼓与呼》、《最美“警蓝”闪耀在抗“疫”前线》……这些温情而又富有力量的稿件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特别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并收获了无数点赞,这些稿件都是唐光新加班熬夜写出来的。

  他采写的《党旗高高飘扬警徽熠熠生辉----黔东南公安交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纪实》、《黔东南州7位准新郎交警推迟婚礼坚守一线:战胜疫情后,我要给她最好的婚礼》等多篇长篇稿件由省交通管理局宣传处推送、中国网首发,共有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搜狐、腾讯、网易、网易新闻客户端等800多家网站转载,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他深知宣传工作要的就是时效性,他在黔东南交警“两微一抖”平台上推出将苗乡侗寨交警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感人事迹宣传出来。他采写、整理的30多篇/条新闻稿件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公安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采用,阅读量达20万余次,点赞5000余个。

  他还拿起手中相机,奔忙疫情防抗卡点拍摄了交警坚守一线生动鲜活的新闻图片,让一线民警、辅警在报刊、网络上“露脸”、“亮相”,充分展示黔东南公安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他以文字为“武器”,与战友并肩作战,为他们提供最坚实的后方宣传支撑。在50多天时间里,他采写、拍摄、整理的70多篇(条)文字、图片、视频被《人民公安报》、《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警察网、中国交通在线、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等新闻新闻媒体采用。

  唐光新认为,对外宣传工作重要,对内宣传工作也同样重要。为此,他在支队公安内网开设“交警故事”专栏,以工作简报形式将在疫情防控中的民警、辅警的突出事迹进行对内宣传报道。并将编发《宣传工作简报》及时报送上级部门,10多期《宣传工作简报》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贵州省交通管理局采用。

  在抗击疫情的50多天里,唐光新一直在为宣传工作忙碌着,用心用情讲好抗“疫”一线交警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交警新闻宣传人的责任和坚守。(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韦平:走出去,靠双手,村民日子有奔头
下一篇:下司镇赵九龙: 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面前勇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