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7 09:3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黄平县在继续开展“走千户农家、访民生民情、送法律服务”活动中,采取“五项措施”专题开展了以“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为主题的纪检机关“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组建活动宣传小组。纪检机关从预防、控申、反贪、监所等部门抽调警力组成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宣传小组,并落实检察院由一名副检察长带队,在全县范围内通过法制讲座、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巡回宣传。

  将预防宣传送进机关、乡镇。宣传小组先后到县国税局、林业局、交通局、电力公司、重安三小等机关、企业、学校以及旧州、上塘、平溪、浪洞、谷陇等七个乡镇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巡回法制讲座等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发放民情联络卡。活动中制作发放了民情联络卡,向广大干部及基层群众宣传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公布了检察机关举报电话,要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监督各类民生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让他们共同参与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充分发挥警示基地的教育作用。活动中积极组织机关和乡镇干部到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先后组织了全县财政干部、县纪委监察局第三纪工委干部及县发改局、住建局、国土局、地税局纪检干部以及野洞河镇全体干部、谷陇镇村官等到该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坚持以打击促预防。活动中通过走访,了解到部分侵吞民生资金、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线索,依法进行了查处。今年以来,查办了乡社会事务部门、计生部门、工程领域及水利部门侵害民生的案件5件5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损失100万余元。 (文艳丽 龙可庆 杨元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加快旧州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
下一篇:黄平县党群四部门赴东坡监狱参加警示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