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领导高度重视翁坪乡3.19特大冰雹灾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1 21:15:50  来源:  


被冰雹砸损的瓦房屋顶

  3月19日晚20时许,黄平县翁坪乡遭受特大冰雹灾害,该乡11个行政村村民组住房、农作物、生活设施、林木等均遭受不同程度毁损,人民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增强他们开展生产自救的信心,3月2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林昌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黔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乾礼、县政协副主席雷光华等领导先后到翁坪乡走访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无一完好瓦片的屋顶

  林昌富县长在查看了该乡受灾最严重的杨家村部分房舍后,随即做出重要指示:一是要尽快统计调查灾情上报和开展救济。要切实安排好灾民的生产生活,通过民政救济解决灾民最急需解决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二是要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扭转部分群众完全依赖政府解决困难的错误观念,提高他们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的主动意识。三是要切实维护好社会秩序稳定。在统计灾情的过程中,要注意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安抚好受灾群众情绪,避免因受灾问题引发破坏社会秩序的不良行为。四是要认真制定好灾后恢复建设方案。乡党委政府要深入摸查,全方位了解受灾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灾后恢复建设方案,确保将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林昌富县长在翁坪乡杨家村受灾农户屋舍前听取该乡党政领导汇报灾情

  戴黔生主任在了解灾情后,深表同情,并深入受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与群众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他表示:本次强降冰雹给翁坪人民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灾后相关工作,要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受损严重的屋舍,一定要组织群众进行转移,避免再度强降雨或冰雹造成安全事故。同时,不能因灾懈怠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做好防范。

  林乾礼副县长和雷光华副主席十分关心该乡牛岛七组地质灾害搬迁群众的受灾情况,亲临搬迁安置点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搬迁工作进度。据了解,牛岛七组搬迁群众受冰雹灾害影响程度较小,新建房屋无一受损,目前大部分群众已迁入安置点,水电设施基本完善。但由于强降雨和冰雹影响,部分土方及电力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林乾礼副县长强调: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要尽快修建堡坎挡土墙,确保土方稳固,同时,电力部门也要积极配合支持工作,尽快为牛岛安置点改善电网布局,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的绝对安全。此后,林乾礼副县长和雷光华主席还到该乡翁秉屯村和新街村村委会办公室与村三大干座谈,向他们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吴胜捷)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黄平3400余万元救助资金惠及8.1万困难群众
下一篇:黄平县四举措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