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都柳江杭电一体化将再添两座枢纽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7 10:12: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5日,笔者从从江县发改局获悉,12月2日至3日,从江县郎洞、温寨(孖温)航电枢纽可行性研究报告在贵阳通过专家评审。这是从江县境内都柳江航电一体化项目阶梯开发继从江、大融航电枢纽开工建设后,再次获得的新进展。

  据介绍,上述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受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公司委托,由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完成,并委托中水建设工程咨询贵阳有限公司对其进行评审。

  都柳江为贵州省规划的5条水运出省通道之一,是贵州打造出海的“北线通道”,是“珠江黄金水道”向贵州经济腹地延伸和黔东南州与珠江经济发达地区建立水上联系的唯一通道,郎洞、温寨航电枢纽属都柳江在全州七级梯级开发的两级,两项目通航设计是根据《贵州省水运发展规划(2012—2030年)》相关要求,以及省航务管理局《关于都柳江航电枢纽工程按通航500吨级船舶的Ⅳ级标准设计的函》(黔航规划[2013]41号)文件精神,按通航500吨级船舶的Ⅳ级标准进行设计。

  郎洞、温寨航电纽均以航运为主、发电为辅、兼顾旅游。其中,郎洞枢纽总投资58366万元,温寨(孖温)枢纽总投资71840万元。两航电枢纽在完成可研后,预计201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对推动都柳江航电一体化进程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作者: 吴德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从江:作出重大决策先进行社会稳定评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