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兑现第四季度9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补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4 14:4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2日,笔者从从江县老龄办获悉,从江县及时将2013年第四季度90岁以上高龄补贴金通过社会化方式发放到了老人手中。

  近年来,从江县进一步加大社会养老保障力度,将实施高龄补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具有从江县户籍、年龄在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制定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规定年满90至9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享受高龄补贴50元,年满100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享受高龄补贴100元,每增加1周岁递增3元。

  据了解,2013年第四季度末,从江县共有90岁以上高龄老人455人,其中:90-99岁高龄老人434人,比第一季度减少12人;10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21人,比第一季度减少3人。全县第四季度共计发放高龄补贴金71601元。

  另悉,目前,从江年龄最长百岁老人为洛香镇弄胖村一组刷建青,女,侗族,现年110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江镇党九村一组出现了一对老百岁老人夫妇,丈夫叫韦老内,出生于1911年8月1日,今年102岁;妻子叫蒙老学,出生于1912年的7月4日,今年刚101岁。他们约在1934年结婚,婚后生育有一女,现今,二老由女儿照顾。二老虽然已有100多岁,但身体还硬朗,耳聪目明,生活还能自理,能做饭,能喂养牲畜,每天还坚持上山捡柴。(吴德军)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兑现计生四项制度资金242余万元 惠及9508人
下一篇:从江建成20621口沼气池 2万余农村家庭结束“烟熏火燎”的日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