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乡科技干部田间地头促春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3 13:23:37  来源:  



  连日来,从江县庆云乡党委政府为了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组织农业、林业等部门的科技干部深入各村各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活跃在田间地头,手把手培训、指导群众抓好抓实春耕生产,深受群众好评。

  一是加指导果树科学管理,提高果品产量和质量。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浮里、转珠等村,就果树修剪整形、肥水管理、病虫防治、疏花疏果等技术要领对果农一一详细地讲解。有效地提高了果农科学管理技术水平,为提高水果产量与质量打下基础。

  二是指导农民植树造林,确保完成造林任务。组织林业站技术人员到佰你、今分、德盘等村,就油茶苗木植苗要领、核桃种植技术、油茶低产林地挖槽整地和护林管理等进行指导。三是指导群众育秧育苗,确保苗木质量。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到各村开展春耕育秧育苗指导,从种子选购、育苗方式、育苗技术、营养配方、苗床管理进行现场培训。

  目前,该乡已完成油茶定植1772亩,核桃定植1521亩,油茶低产林改造5000亩;杂交玉米和早熟糯玉米育苗可供移栽面积1230亩,辣椒、番茄、黄瓜等蔬菜育苗可供移栽面积面积430亩。(石文章 谌鸿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张广渊: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面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篇:从江县委副书记杨军深入秀塘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