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教师节”表彰优秀家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1 09:0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收获的会场,阵阵掌声此起彼伏,辛勤的园丁,张张笑脸格外灿烂。

  9月9日,在天柱县瓮洞镇第28个教师节表彰会上,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谭诗灯等6位农民双手拎着今年高考突出贡献优秀家长奖牌、荣誉证书,面对摄影师的镜一个个笑容可掬,感到十分荣光。

  以往都是奖励老师,今年却是家长,让人更不可思议。

  谭诗灯是该镇新化村一位地道的农民。6年前,他因两个儿女考取高中,担心他们生活学习,毅然离开老家,夫妻进城租房子,做泥水工陪读,日子虽然过得紧巴巴的,但儿女很争气,年年都是“三好”学生。

  他告诉笔者,想不到,昨晚突然接到村支书电话,今天到镇里参加教师节表彰会。一个老百姓怎么能去开教师节会?感到十分诧异和质疑,却又非常荣幸。

  “今年,儿子又考上中央财经大学。去年,女儿考取西南民族大学。”他联想到,可能是政府奖励孩子,叫他去领奖金。

  他们一家人吃的大米、菜油都是自己趁农忙回家种的,平时买些小菜,猪肉都舍不得买,孩子穿的衣服几乎是邻居或亲戚送,但他们很懂事,理解父母的难处,发奋读书。

  “回到家,看到儿女在用功读书、写作业,哪怕再苦再累都是高兴的。”谭诗灯说。

  当笔者问谭诗灯,你是如何管教孩子的?他说,弄清学校上学放学时间,记好每位老师电话,每月与老师沟通等。

  他笑了笑说,孩子读书做得,就愁没学费,现在两个要交学费1万多元,生活费一年最节约也要要两万多元。“万万没想到,儿子考取大学,自己还得镇里表彰,奖励1000元。”他说

  据了解,今年9月,该镇成立教育激励基金会,奖励教育先进和扶持特困优秀生。

  此次受表彰的该镇阳合村农民粟高财说,他儿子今年高考得589分,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进行军事训练。他为培养儿子读书,夫妻俩进城全靠拾垃圾、打临工,供养子女读书。

  “儿子有今天,全得老师和政府的培养。”粟高财乐哈哈地说。(杨仁海)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天柱爱心企业慰问教师三年不断
下一篇:天柱县20万元慰问“园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