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油茶产业化扶贫项目见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8 09:58:18  来源:  


  自2009年被列为油茶产业化扶贫重点县以来,该县主要采取“新建和改造并举、结合林间种养、以短养长”的办法,循序渐进,推进了油茶基地的长足发展。2009-2011年的三年间,该县l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达2370万元,涉及邦洞、渡马、白市、江东、瓮洞、凤城、社学七个项目乡镇,惠及农户2万多户、人口达11万多人。

  截止2011年已新建油茶基地面积2.55万亩,改造老油茶林2.88万余亩。2012年该县将新建油茶基地0.62万亩、改造老油茶林1.75万亩,项目建设正在实施之中。

  油茶产业化扶贫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就业压力,新建2.55万亩油茶基地,改造低产油茶林2.88万亩需工人12万余人,三年共解决劳务用工12万余人,为项目乡镇农民创收840万元以上。新建油茶基地建成8-10年进入盛产期后,亩产油可达40公斤,2.55万亩可产油102万公斤,产值可达6120万元。老油茶林改造三年后亩产茶油可达20公斤,2.88万亩可产油57.6万公斤,产值可达3456万元。(天柱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天柱为小微企业“减负”4600万元
下一篇:天柱一企业成功注册百度网站 为我省首批入选“百度企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